盐田一街道文化站揭牌,设13个功能区域

2020-11-21 09:42作者:谢粤蕾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清君
打造“10分钟文化服务圈”

“欢迎光临海山街道文化站!”刚走进盐田区海山街道文化站的大门,前台的虚拟解说员立即感应,便用甜美的声音与大家打招呼。11月20日上午,盐田区海山街道文化站举行揭牌仪式,区相关部门和街道领导、街道文化站负责人共同为“海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山街道文化站”“海山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盐田区文化馆海山街道分馆”“盐田区图书馆海山街道分馆”揭牌。

750x413_5fb7c9698324a.jpg

750x429_5fb7c9699b2f7.jpg

750x500_5fb7c969ad111.jpg

海山街道文化站场地设计风格简约,墙面、装饰和家具以白色和原木色为主,空间利用率高、动静分布错落有序,共有新时代大讲堂、党建陈列室、综合多功能厅、辅导培训室、排演室、图书阅览区、书画室、健身室、少儿及老年活动室等13个功能区域,电子阅览机、LED全屏背投、卡拉OK系统等数字化设备一应俱全。

据了解,海山街道文化站之前没有单独的活动场地,盐田区盘活公共服务场地资源,将蓝郡西堤二层2100平方米的裙楼作为海山街道文化站用地,并将海山街道文化站建设项目列入重点民生工程,累计投入800万元用于街道文化站建设。海山街道整合基层党建、文明文化和社会服务等资源,确保街道文化站场地全面达到“广东省特级文化站”硬件要求,并充分整合场地的资源与功能,将其作为海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山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盐田区文化馆海山街道分馆、盐田区图书馆海山街道分馆共享场地。

131605879789_.pic.jpg

海山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将海山街道文化站打造为基层党建、宣传文化、文明实践的综合性服务阵地,立足基层文化阵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平台优势,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打造“海山10分钟文化服务圈”,不断提高基层文化服务水平,统筹辖区各类资源力量投入文化服务,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基层文化建设格局。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