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元祛痘”变万元套餐,痘博士涉套路贷被投诉

2020-11-21 09:49作者:曾美媛 林碧霞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清君
打完水光针第二天“毁容”

根据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黑猫投诉、南方舆情及各类大数据平台的数据统计来看,从11月7日至11月13日与深圳相关的医疗消费投诉共有104条,涉及美容、体检、在线医疗、医美等多方面,投诉原因多为效果差、退款难、诱导消费、商家虚假宣传等。

其中,痘博士因“套路贷”问题被多人投诉,投诉量高达38条,口碑危机指数5颗星。另有知名连锁体检机构以及在线医疗平台和企业被投诉上榜,医美机构合规性也是老大难问题,甚至有医美机构被官方通报存在违法医疗行为。

1.jpg

“闪电送半日达”、“药品轻松快递到家”......近年来,健康消费互联网化和年轻化不断成为新趋势,药品线上购买;疫苗线上抢购;各种医疗产品及服务在线上就能轻松以低价获得,省时省钱更省心。而在线医药平台的服务质量能否跟上发展的速度也是个疑问,在上周,阿里健康、叮当快药、深圳百姓大药房、160大药房等在线医药平台和企业接连被投诉。

其中阿里健康被指发布虚假信息药不对症,售卖的药品临近保质期却未告知消费者并不予退款,还以无货为理由让消费者退款但商品却依旧显示在售。叮当快药被消费者投诉药品没有收到但订单却显示已经完成,还有送货员通过私人手机号要求消费者发送身份证图片等信息,不加遮挡和防护,服务流程存在弊端,可能导致客户个人信息存在泄露、盗用风险。

而160大药房被指收到的实物与官网产品严重不符,益丰大药房、药兜网、深圳百姓大药房则被投诉客服服务不到位,售后问题得不到回应。

打完水光针第二天“毁容”

多家医美违法开展医疗活动

3.jpeg

在上周,有多家医美机构因退款难、疗效差等原因被投诉。其中深圳联合丽格医疗美容医院因水光针项目被投诉,消费者表示打了水光针后第二天脸部发红过敏严重,去南方医科大学医院就诊后被医生指出皮肤屏障受损严重,在医院治疗一个星期才有所缓解,而商家没有做出任何负责任的行为。深圳小忠丽格医疗美容医院被消费者投诉在做全脸美白项目过程中医生操作手法不专业,并使得眼角部位出现白斑影响面容,院方不道歉不赔偿不处理。

此外,11月7日至11月13日还有两家医美机构被相关卫生监督部门查出存在违规甚至违法的医疗行为。罗湖区卫监执法人员对辖区深圳新生医疗美容门诊部进行例行检查,发现一位医生同时进行四台手术,并使用不符合岗位所需的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医师,手术中也未按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定开展消毒工作。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查出深圳伊慈佑医疗美容医院在无相关资质的情况下开展PRP净血美容疗法,属于违法行为。这个PRP血清疗法是抽取顾客本人8毫升的静脉血,提取2-3毫升的富含血小板血清(PRP)加玻尿酸2.5毫升,再通过水光针注射入顾客本人的面部真皮层,安全隐患大风险极高。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