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投诉一停车场违建安全隐患大,官方回应

2020-11-21 14:04作者:赖美弘来源:奥一网编辑:蒋清君
你怎么看?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一停车场违建多年

迟迟不见相关部门来查处

这是怎么回事呢

43751605938458.png

市民投诉停车场违建

安全隐患大

“如果是违建难道就没人管吗?”

报料网友向奥一网(ID:oeeeend)反映,西乡街道前进二路君成雍和园建设的停车场超出了建筑红线和用地红线,侵占了市政区域。

71401605938458.png

58061605938458.png

不仅如此

该违建物存在安全隐患

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停车场收费岗亭离人行道斑马线不足3米,外出车辆通过收费栏杆时,车头有可能撞到斑马线上的行人。

50591605938458.png

报料网友称

从规划图纸上看

雍和园的停车场出入口

原本只是人行出口

2018年10月,人行出口处被私自违建为收费停车场。

近段时间,雍和园周边在修建地铁,过往行人与进出车辆在前进路上堵成一团,“违建物”给市民带来重大安全隐患。

此事引起了

其他网友的共鸣

有网友留言表示

雍和园用地红线范围以外本有双车道隐形消防通道,现在消防车道以外被私自违建为收费停车场,雍和园1B栋住宅约450多户居民出入,旁边还有一家蒙氏幼儿园的学生时常在此进出,给周边住户造成不便。

西乡街道办回应

“违建用地”为建筑退红线

属开发商征收用地范围内

为此,奥一网联系到西乡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称,该停车场由深圳市圆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

据西乡街道办介绍,此处用地项目名称为“西乡庄边旧改项目一期”,市民反映的违建用地为建筑退红线。

在开发商建房前属于原旧改区域的房屋用地,在拆迁前,房子均属开发商征收用地范围内,包括红线外的拆迁房均给予相应的拆迁赔偿。

40141605938458.png

另外,现场红线外用地并未做围蔽,属于公共敞开,不影响人员进出。

物业公司表示

停车场属于正常经营

不存在消防隐患

据深圳市圆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介绍,停车场按照正常手续办理了《深圳市经营性停车场许可证》,属于正常经营。

物业在该处与市政道路交汇处安装了可拆卸铁马及可移动铁花架,当小区着火消防车进入前,会安排工作人员将铁马及铁花架移除。

物业公司表示,有专人24小时对停车场进行管理,绝不存在消防车无法进入小区的现象。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