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老人药店里花11万购治疗仪,生产企业否认生产过该产品

2020-11-25 07:55作者:焦明梁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使用后“没任何见效的样子”

日前,有市民向南都记者反馈称家中老人在附近药店花费11万元购买了一款医疗仪器,但使用后并无效果。记者暗访该产品销售公司时,负责人称产品使用“量子科技”、针对“所有的亚健康症状”起效,但记者发现产品说明书上并未写明起其具体功效和针对症状,且“产品名称”栏标注为“个人电脑”。此外,记者还发现该产品发明人所创办研究所实际无法查询到详细信息。

张丽拍摄的老人购买的产品包装及内含的方形仪器1.jpeg

WechatIMG499张丽拍摄的老人购买的产品包装及内含的方形仪器2.jpeg

张丽拍摄的老人购买的产品包装及内含的方形仪器

市民:

在药店购花11万购治疗仪

产品认证书中产品名称标注为“个人电脑”

是“健康管理修复系统”还是个人电脑?

所涉及生产企业称未生产“蒙塔尼”

记者暗访时销售公司负责人提供的宣传单对产品发明人杨永利进行了介绍

记者也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官网上查询到了宣传单页上展示的“Nature生命健康管理系统”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著作权人为杨永利。根据该官网“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指南”介绍,计算机软件是指“计算机程序及其有关文档“。计算机程序是指能实现一定功能的代码化指令序列,或者符号化语句序列。文档指用来描述程序的内容、组成、设计、功能规格、开发情况、测试结果及使用方法的文字资料和图表,如程序设计说明书、流程图、用户手册等。

800x518_5fb8e4c53eb88.jpg

800x522_5fb8e4c580a21.jpg

(杨永利所持有的部分发明专利)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