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国际拟以15.65亿元对国货航进行增资

2020-11-25 09:06作者:杜艳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又一央地合作!

近日,深圳市属国企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国际”)与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国货航”)签署增资协议,深国际拟以15.65亿元对国货航进行增资。增资项目完成后深国际将持有国货航10%的股权成功进入航空货运领域。

据了解,国货航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航空货运物流平台,主要业务为航空货运、航空邮件运输、航空货站经营及相关物流服务等,是我国唯一载旗飞行的航空物流公司,国内市场份额和经营业绩均保持领先。

国货航作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之一,本次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电商、物流地产领域的龙头企业,从而构建市场化的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经营机制以及适应市场的创新能力。

今年9月,得知国货航增资项目信息后,深国际抽调投资精干力量组建专项工作组。迅速认真开展项目调研及可行性研究工作,全力协调履行内部审批程序。经激烈角逐,最终深国际成功取得入围资格,并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股国货航。

据了解,这也是深国际继与广铁集团、中外运等央企合作后又一与大型央企合作的重大项目,未来,深国际将协同国货航及其他股东,围绕物流领域开展多层级的业务合作及资本运作,同时将充分履行深圳市属国企的社会担当,加快完善、整合深圳地区物流产业价值链,积极围绕深圳建设大型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提升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综合物流实力,助力深圳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