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合作区进出新选择!这条跨河桥打通桂花路新洲路

2021-01-01 08:23作者:张馨怡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缓解了交通拥堵问题

12月31日上午9时20分,福田保税区新洲路南延(桂花路西延连接新洲路)工程正式通车。该工程打通了桂花路西侧断头路,新建景观拱桥横跨新洲河,通过红树林通道连接新洲路,意味着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进出有了新选择,缓解了交通拥堵问题,同时也将方便了周边的居民前往红树林生态公园休闲锻炼。

福田保税区位于福田最南端,北临广深高速,西临新洲河,南侧东侧为深圳河。受地理位置原因影响,福田保税区进出通道有限,长期以来早晚高峰进出拥堵现象明显。福田保税区新洲路南延该工程为全市打通断头路计划之一,在福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以及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经过一年于31日正式竣工通车。

1609427465136.jpg

新洲路南延跨河桥梁是福田区首座叶脉造型的空间钢管混凝土拱桥,该桥融合了诸多创新和突破。首先是桥梁建筑形式同红树林植物特性相结合,抽象出的“叶脉”理念,实现了建筑与自然环境的深度融合,打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其次是广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大大提升了桥梁的施工效率和综合性能。新洲路南延跨河桥梁它不仅是一座景观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一座生态桥、自信桥、民生桥,为红树林生态公园注入了无穷的活力。

温馨提示,该工程交通组织因红树林通道宽度有限,且为方便居民进出红树林公园,目前暂时开放新洲路北往南通行。明年待福田区水务局新洲河流域提升工程竣工红树林碧道开放后,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将随着竣工运行情况继续优化调整交通组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