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目睹大湾区童话节金奖!

2021-01-12 08:10作者:伍曼娜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伟岸
创意获点赞

1月11日,深圳市罗湖区梧桐新居幼儿园发布喜讯,该园合唱团在2020中国童话节之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童话之声”少儿合唱大赛中荣获学前组金奖。在11日的晨会活动中,该园为合唱团的小朋友们举行了本次比赛的颁奖仪式,全园的小朋友以及教职工都为他们欢欣鼓舞,为他们而感到自豪!

800x600_5ffc4a69e90cd.jpg

451x311_5ffc4a68eeba9.jpg





2020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童话之声”少儿歌唱(合唱)大赛2020年12月19日在深圳市盐田会堂举行,为了这次的合唱比赛,梧桐新居幼儿园的小选手们做足了准备。比赛前,指导老师叶老师每周都会组织小朋友们一起练声,从基础的哼鸣,发声的部位、技巧,分声部的合作到动作的融合等逐一练习。孩子们在合唱的过程中,不仅体会到了歌唱的快乐和艺术的魅力,也促进了同伴之间的交流与配合,更在无形之中学会了倾听、合作、尊重与分享。

800x534_5ffc4a693de80.jpg

该园老师表示,在热爱音乐这件事情上,小朋友们带给他们很多惊喜与感动,每周上完声乐课后,随时随地都能听到小朋友们嘴里哼着歌声,这无数份小小的努力,仿佛是夜色中音乐之门开启的星光点点。

800x561_5ffc4a6987834.jpg

好的队形是演出成功的第一步,现场彩排,小朋友们按照自己以往排练的经验,都快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带队老师也提醒小朋友们要记住自己现在的位置。彩排结束后,叶老师为了能让大家的嗓音有更好的状态,在休息室里面便带着大家做赛前的开嗓,也对刚刚彩排过程中出现的小问题做出及时调整。

怀着激动地心情,梧桐新居幼儿园合唱团登台表演,一首《田园交响曲》,尽显风采,打动了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最终,梧桐新居幼儿园合唱团的小朋友们在他们梦寐以求的舞台上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奖项。参赛导师也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一等奖的称号。

“梧桐新居幼儿园孩子们的艺术天分让人惊叹!”深圳音协荣誉主席,深圳歌唱家协会主席熊家源老师点评时表示,该园作品《田园交响曲》编排非常好,非常有创意,前面表演和后面演唱很巧妙地融合了在一起,通过合唱的形式表现出来,使孩子们得到了艺术的熏陶,从心灵上感悟到童年和生活的美好。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