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创新高!2020深圳供应了这么多地和房

2021-01-13 14:52作者:李斌来源:南方+编辑:谢君仪
共批准预售商品房项目144个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住建局公布了上年度的土地和房产供应数据。2020年,深圳市供应建设用地1238.5公顷,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1200公顷计划任务,供应实施率103.2%;全年计划供应居住用地293.2公顷,实际供应362.8公顷,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并创居住用地供应历史新高;2020年,全市共批准预售商品房项目144个,建筑面积888.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9%。

2020年,深圳在建设用地供应上着力保障深圳高质量发展空间,在拓宽居住用地供应渠道、加大居住用地供应规模、充分保障优质产业项目落地、全面保障民生设施用地供应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为贯彻落实中央“房住不炒”、“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精神,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过持续加大商品住房和公共住房用地供应力度,充分挖掘潜力、穷尽渠道切实保障居住用地供应,年内共推出六批次居住用地出让,缓解深圳市住房供需矛盾,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年计划供应居住用地293.2公顷,实际供应362.8公顷,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并创居住用地供应历史新高。

该局还持续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配置产业和总部用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质量型发展新优势。2020年,计划供应产业用地198公顷,实际供应203.4公顷,重点保障中车轨道、顺丰和迈瑞生物医疗等一大批优质产业用地;计划供应商服用地107公顷,实际供应107.9公顷,顺利推进小米和今日头条等总部经济项目落地。此外,还优先安排民生设施用地,保持合理产业用地规模,提高居住用地比例,提高城市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为深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用地保障。

2020年,深圳的商品房供应也稳步增长,全年共批准预售商品房项目144个,建筑面积888.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9%;其中商品住宅建筑面积507.13万平方米,5.15万套;商务公寓150.19万平方米,2.55万套。

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预计入市商品住房及商务公寓项目20个,建筑面积94.9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92.5万平方米,约8900套;商务公寓2.4万平方米。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