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号召全市农贸市场商超节日不歇业

2021-01-15 15:01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谢君仪
吃的放心、买的放心

1月14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在发布会上呼吁广大市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离深,呼吁市民在深过节,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带头在深过节。


正研究蔬菜临时储备机制

留深过年,春节的物资供应是否充足?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生文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建立1.5万吨储备量、3个月储备期的蔬菜临时储备机制,确保耐储蔬菜品种5-7天消费量,保障春节期间蔬菜“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此外,今年计划安排的生猪供应量非常有保障,预计可达到平日的80%。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好一体两翼的保障作用,一体就是海吉星批发市场,两翼指的是全市255家的农贸农批市场,还有近900家的超市社区新鲜店,在行业内进行了充分的动员,要求大家备足货源,发动全市的连锁超市、社区生鲜店加快补货上架的速度,号召全市农贸农批市场、商超、在节日期间不停业、不歇业,让市民留深过年可以吃的放心、买的放心。


春节期间深圳文化场馆照常开放

为丰富留深过年市民的文化生活,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张杰表示,目前,深圳各公共文化场馆和A级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照常开放,但大部分场馆需要预约、实施分时限流等,具体要求可通过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或者场馆官网了解。在活动方面,春节期间将组织策划贴近市民生活、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主要为小型的社区活动,以及展览、线上的节目等。


深圳公共交通将延长服务时间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忠平介绍说,为了做好2021年春节假期及春运期间公交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将相应地延长各种交通方式的服务,针对性地开通一些春运专线和假日专线,对于一些在时间上比较集中的客流站点,会重点加密相关线路的班次,储备了足够的应急运力。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