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新政一出,深圳多家医院排长龙

2021-01-21 15:21来源:南方网编辑:谢君仪
核酸检测“火了”

国家卫健委昨日发布规定

春节返乡人员需持7日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这项新规让核酸检测一夜之间成为热点

更成了众多春节返乡人员的“刚需”

据记者实地探访

今天深圳不少医院的核酸检测点

已经排起了长龙

有市民表示有医院今天已取不到号

只能预约明天的号

甚至有医院的预约号已经排到了周末

76561611213595.png

“我昨天下午去的市妇幼医院,做核酸检测的只有三四个人,今天就人满为患了……”

——市民范女士

“我今天上午十点半到的北大医院,想现场取号做核酸检测,可是队伍已经排了上百人,而且还都只是挂号的。工作人员跟我说,今天的号已经满了,让我要么去其他医院,要么明天上午早点过来看看。”

——市民陈先生

“我还没进到采样处,就远远看到队伍已经排得老长了,看架势没一两个小时根本排不到我。”

——市民张先生

“西丽医院的核酸检测,周六都已经约满了……”

——市民王女士

85361611213629.png


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深圳某公立医院为采访做核酸检测准备,正好碰到春节返乡政策出台的次日高峰期。

在门诊大厅,记者看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龙,医院一二三楼的挂号窗口都被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排满了。

记者获悉,昨天政策出台以后,某挂号预约网站系统就崩溃了,这使得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市民需要到现场排队挂号。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医院工作人员郭大姐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她就过来支援了,上午人最多的时候是9点到11点,“绝大部分都是返乡做核酸的人。”

上午11点半,准备回安徽过年的邓女士终于做完了核酸检测。她告诉记者,今天早上10点她就过来挂号排队了。

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的核酸检测报告出具时间可能比原来的4小时长。

【温馨提醒】

不必都去挤医院

社康也能做核酸

在深圳做核酸检测,有以下多种方式:

1、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2、前往医院门诊部或检测机构,现场进行预约。

3、深圳部分社康中心也为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比如南山区目前就有23家社康中心可以做核酸检测,还能刷医保。

据悉,在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下属社康中心做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为63元/人次,加诊金10元,共73元,居民还可刷医保、按最低档收费。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