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获奖者助阵,“中国国际电池展”将在深圳举办

2021-01-22 16:22作者:卢亮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深圳新能源产业正炙手可热。

深圳新能源产业正炙手可热。记者从“中国国际电池展”组委会获悉,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21”(中国国际电池展)将于2021年3月19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WechatIMG43.jpeg

据南都记者观察,疫情下的2020年,会展经济和其它实体经济一样受到巨大影响,深圳长达半年的展会休眠期,让会展业损失惨重。

对此,组委会方面解释,经慎重的评估,中国国际电池展从2020年的5月延期到今年的3月。

不过,今年依然阵容庞大,并有国际大咖助阵。按照规划,本届展览将集中展示全球动力电池、储能电池、3C电池、各种电池材料、制造设备、动力及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特别将重点展示近两年来我国在各种乘用车、新能源客车、物流车及电动两轮车用动力电池领域和新能源储能领域的一系列成果。

WechatIMG44.jpeg

组委会透露,截止到2021年1月中旬,CIBF2021展位数量5000多个,参展商1380多家,德国和韩国将继续组团参展。

一批国际研讨会也成为看点。展会同期,主论坛“CIBF2021先进电池国际前沿技术研讨会”以“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为主题,重点探讨和展示交流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各种材料的最新进展。主办方邀请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之一的M. Stanley Whittingham教授做客深圳,发表主题演讲,解读锂离子电池等新能源产业的未来新机遇。

记者还注意到,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首届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也将同期举办,为深圳这座新能源产业重镇建言献策。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