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涉疫谣言,深圳宝安一男子被依法行拘

2021-01-29 09:33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P上“离深返回需隔离14天”等字样

“当时确实没有想到会造成这么恶劣的社会影响,因为我制作传播虚假图片的行为给大家带来这么多麻烦,我感到非常抱歉”。1月27晚,宝安警方依法查处1起散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涉疫类违法案件,涉事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嫌疑人从网上找来图,P上“离深返回需隔离14天”等字样。

派出所里,嫌疑人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当民警问及嫌疑人制作发布虚假图片的原因时,嫌疑人的回答却让在场的人感到意外。原来,临近过年,吴某联由于各种原因不愿意返回老家,但又怕父母担心也嫌向他人解释非常麻烦。这时他恰巧在网上看到一张关于高速路口摆放的防疫提示牌图片,心中有了想法。民警赖湖北介绍,嫌疑人从网上找来图,P上“离深返回需隔离14天”等字样,然后将图片发布到自己的朋友圈。图片一经发布,就有人在评论里对该图片的真实性表示怀疑,提醒嫌疑人不要造谣传谣。“虽然该图片未大面积扩散,但吴某联发布虚假图片散布谣言的行为,已经造成了一定的恶劣影响。”办案民警说道。

经审讯,嫌疑人对自己通过网络散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宝安警方决定给予吴某联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宝安警方提醒,网络非法外之地,广大网民切勿散布谣言,传播虚假险情、疫情,扰乱公共秩序、制造社会恐慌。一切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法规坚决打击查处。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