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船海上迷航10小时8人被困,深圳多部门携手救助

2021-02-18 15:25作者:王睦广 廖明敏 张安荣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目前已得到妥善安排。

2月14日,盐田边检站突然接到香港籍船舶“亚马逊快艇”的求助电话,称该船从越南驶向深圳盐田港的途中,于珠海海域搭救了海钓被困人员8人,申请协助。据悉,事件中8名获救人员曾在海上迷航漂泊了近10个小时,经多方携手救助,目前已得到妥善安排。

WechatIMG97.jpeg

深圳盐田港,资料图片。

据了解,酷爱海钓的夏先生于2月13日在珠海包渔船一艘,加上亲朋好友共8人一起海钓迎春,期待度过一个有特色的新春佳节。岂料,途中渔船因故障致导航失灵,在海上迷失了方向,发动机燃油耗尽后,渔船便漫无目的漂泊在海上,至13日夜间10时许,才被途经的“亚马逊快艇”发现。此时,夏先生一行已经在海上迷航漂泊了近10个小时。

在接到“亚马逊快艇”的求助后,盐田边检站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一方面将相关情况通报海关、海事等联检单位及地方疫情联防联控部门,协商研究为8名被救人员办理离船登岸、隔离救助等相关手续。另一方面,迅速对相关8人进行身份核查、行程核对。

2 月 14 日晚,“亚马逊快艇”靠泊深圳盐田港码头,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连夜开展防疫排查工作。15日凌晨,大鹏海关完成获救人员的登轮流调、核酸检测工作,情况正常。后获救人员顺利下船并由相关部门按照既定程序闭环管理,前往指定地点隔离观察。获救人员对于事件中相关部门高效专业的处理连声表达感谢。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