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静配药师“拿证”,静脉用药安全更有保障

2021-02-23 08:40作者:刘珊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广东省首批“静配药师培训基地”名单出炉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2名药师从南方科技大学医院静配药师培训基地完成一个月进修培训,经考核合格,获得静脉用药调配培训合格证书。

据悉,这是南方科技大学医院静配中心被授予“广东省静配药师培训基地”后接收的首批进修培训考核合格的结业学员,而南科大医院目前也是深圳市目前唯一一家静配药师培训基地。

48f961a4fb4a3be5.jpg

该中心于2017年通过深圳市卫健委验收,2019年通过广东省静配专业质量认证。

去年11月7日,广东省首批“静配药师培训基地”名单出炉,南科大医院顺利成为深圳市第一家静配药师培训基地。

静配药师培训基地的建立旨在培养胜任静脉用药集中调配工作和管理岗位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提高我省静配药师的专业水平和管理水平,促进静脉输液使用的安全和有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