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届中小学校长赴港高研班,25人获教育硕士学位

2021-02-26 14:46作者:朱倩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谢君仪
输出转化率非常高

经过为期一年的学习,深圳首届中小学校长赴港高端研修班(以下简称“高研班”)的25名学员以优异成绩毕业,获得了香港教育大学教育硕士学位。在2月25日举行的学习成果汇报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上,香港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表示,这25名学员是深圳市教育界的中流砥柱,是深圳市学校的掌舵人,也是未来青少年儿童的领路人。即将开始的第二期“高研班”,25名学员由全市公开选拔而来,将参与整学年8大模块的研修。这也是深港两地探索培养大湾区基础教育领军人才、建立大湾区校长学习共同体的有益尝试。

800x552_6038536db3162.jpg

800x534_603852c157d62.jpg



800x600_603853aa41346.jpg

800x600_603853ac9f263.jpg

800x534_603853abdf40f.jpg

800x665_603853ae0e66f.jpg

首届25位学员取得优异成绩,16%的人获得院长荣誉奖状

香港教育大学副校长吕大乐教授对首届25位学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们成绩优异,有36%的学员的GPA达到一级荣誉标准,其中更有16%的人获得院长荣誉奖状,占比高于其他班级。他说,香港教育大学非常期待未来和深圳有更多的合作,通过交流与培训,实现教学相长,携手为大湾区基础教育培养领军人才。

据悉,香港教育大学是香港8所公立大学之一,也是香港唯一的公立师范大学,是获国家教育部提前批次录取的第一批重点高校本科,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于教育领域全球第十六、亚洲第二,与全球200多所大学及机构紧密联系,对外学术交流和国际知名度高。

第二期高研班开班 “带着问题去,带着思考学,带着答案回”

深圳市高级中学副校长欧阳四波作为第二期高研班班长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深圳市教育局、香港教育大学联合组织了第二期中小学校长赴港高端研修班,如何更好地提高深圳市教育管理水平、教育质量,保证教育快速健康、持续发展,如何与时俱进,发挥校长在保持学校卓越成长和可持续发展中的驱动力作用,是全市中小学校长面对的重大课题。

新时代的校长需要具有敏锐的思想,深入地思考教育面临的新问题,找到适合学校发展的新思路,寻求破解难题的新举措。“本次研修班开设的课程将督促我们不断探索教育和管理规律,提高办学质量,创建学校特色。香港教育大学的学者、专家们站在教育研究的前沿,其理论思想具有很高的水平,其丰厚的沉淀也将给我们许多有力的启迪,因此我们可以利用此次机会继续学习、深入学习、研究性学习,尽快提高理论素养。”欧阳四波说。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领在第二期高研班开班仪式上表示,2018年5月,深圳教育部门与香港互联互动,双方密切合作开展教师培训,提升深圳校长队伍领导力。从第一期深圳学员精彩的学习成果汇报中,可以感受到香港教大师资雄厚,治学严谨。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一学年8个模块内容的高效学习,收获颇丰,提高了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研究能力,拓宽了教育交流视野,还结下深厚的师生情谊。

许建领对第二期高研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实现从校长到学员、从工作岗位到学习角色的转变和调整,统筹安排好工作学习时间。倡导“带着问题去,带着思考学,带着答案回”的主动性学习、针对性学习,不断强化研修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深度学习、积极互动交流,形成高质量、有亮点、实践性强的学习成果。深圳市教育局还将适时组织教育论坛,分享和扩大学员的学习成果,将研修成果惠及更多校长和老师们。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