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招手即停的接驳巴士来了!首周免费乘车

2021-03-02 07:50作者:张艳丽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太便利了

3月1日上午,深圳巴士集团接驳巴士特色线路开线仪式在梅林一村公交总站举行。首批共计8条接驳巴士线路分别在福田、盐田、南山、龙岗四个行政区开行。服务于社区微循环的接驳巴士推行“招手即停、按铃即下”的运行模式,真正实现“地铁送到站点、巴士送到门口”贴心服务,车费统一为1元,运行首周将通过红包返回的形式实现免费乘车。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于宝明,深圳市国资委主任余钢,福田区区长黄伟,深圳市交通警察局副局长刘晓定,深圳巴士集团党董事长戴斌、总经理顾楠洲,深智城总经理兼交通中心董事长张晓春,以及来自公共交通局、相关辖区交通局、梅林街道办、巴士之友的代表出席了开线仪式。

记者在巴士集团梅林一村总站看到,新型的接驳巴士采用纯电动的小巴,车身长7米,浅蓝色的车身颜色美观大方,十分醒目。梅林一村总站开行的B666线服务时间:07:00-20:00,停靠站点:梅林文体中心、福田农批市场、梅景地铁站C口、高达苑等等10个站,满足梅林一村社区与梅景地铁站以及福田农批的接驳需求。 深圳巴士集团营运管理部主任郑堪元表示,“接驳巴士有三个特点,第一是接驳巴士比较高频,线路短,周转比较快,所以在高峰期,最短的发车间隔可能达到三分钟。第二个就是车辆比较灵活,在沿途设置了多个招呼站,乘客可以在招呼站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招手上车,在车上按铃下车。第三是有一个特色的涂装,非常具有辨识度,采用了天蓝色的一个设计,车身上画了几条小黄鱼,代表我们这个车非常的灵活。”

此次巴士集团开行的接驳巴士线路,是深圳公交企业在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推进轨道、公交、慢行交通三网融合、实现轨道和公交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郑堪元表示,这几条线路也将结合市民出行的一个需求做一些更加合适的优化。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