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作业分层布置!南山教育工作重点来了

2021-03-05 14:50作者:伍曼娜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伟岸
解决“小眼镜”“小胖墩”问题

实施高中登峰计划,打造优质品牌高中;优化学生作业,精选题型,分层布置,年级统筹;有效解决“小眼镜”“小胖墩”问题;开好劳动课,抓好“校园、田园、家园、社区”四位一体的劳动教育实践;确保学生睡眠时间、加强手机管理、严禁公布考试排名…… 3月2日,深圳市南山区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全区教学工作会议举行,会议部署了南山区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到2021年南山教育5大关键词、9大重点工作。

WechatIMG102.jpeg

3月2日,深圳市南山区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全区教学工作会议举行。

会议此次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南山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各学校、幼儿园设分会场。会上明确,南山教育教育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核心主题,五育并举,内涵发展,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南山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创建世界一流的教育!

WechatIMG104.jpeg

WechatIMG105.jpeg

WechatIMG106.jpe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南山教育迈上了创建世界一流教育的新征程,也将遇到更多的挑战。”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珺表示,对于教育者而言,实现以下三个转变很重要:一是要实现从“育分”到“育人”的观念转变。二是从实现注重教学内容到关注教学价值的价值追求的转变。三是要实现从强调“百炼成钢”到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做法的转变。

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余耀贤在会上部署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并与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2020年教学工作。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南实集团园丁学校、 深大附属教育集团后海小学三所学校做了经验分享。余耀贤部署本学期教学工作时提到2021年南山教育5大关键词、9大重点工作。会上还公布了南山区第三届学生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