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科技企业市场价3折入驻这个产业园

2021-03-06 09:00作者:张馨怡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清君
福田将打造全域孵化器

3月5日上午,深圳天使荟(福田)启动仪式在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举行。作为首个创业空间旗舰项目,深圳天使荟(福田)是由深圳天使母基金联合福田区共同打造的首家天使荟,也是深圳市引入国内外优秀科技初创企业落地的重要载体。目前,首批12家企业已经入驻,包括国内外引进的初创科技企业。福田区提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空间作为政策支持性办公空间,天使期企业可以市场价三折落地创业。

首批12家企业入驻

据介绍,深圳天使荟(福田)设在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一栋三、四楼,约10000平方米,约80%面积作为政策支持性办公空间出租(市场价的三折)给天使期企业,大幅降低创业成本,同时具备完善路演、会议、展示、培训等孵化加速综合功能,协调子基金服务子基金已投项目落户深圳。

深圳天使荟(福田)通过构建融资、技术、培训、空间等市场要素,承接产业、住房、人才、补贴等政策资源,为初创企业搭建闭环的赋能体系,促进入孵企业快速成长。

截止目前,深圳天使荟(福田)已完成首批入孵企业的遴选,首批12家企业中有6家来自深圳市外,包括国际引进的优秀初创科技企业,它们分别是矿山无人驾驶运输解决方案提供商踏歌智行、低速自动驾驶生态服务商追势科技、氮化镓器件及驱动芯片研发商晶通半导体、“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欧依安盾、高精度多维MEMS执行器麦斯卓微、实时数据融合服务提供商数见科技。

本次活动,12家优秀初创科技企业进行了现场入驻签约仪式,由深圳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姚小雄、深圳市福田新一代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奇林上台见证,入驻企业的加入意味着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服务的正式开启,它们也将助于培育特色产业集群,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产业支撑,形成深圳天使生态圈高水平服务平台,推动深圳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绽放新的璀璨光辉。

福田将打造全域孵化器

深圳天使母基金是目前国家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旗舰级天使母基金,现在正在快速形成投资和孵化集群。深圳市福田区区长黄伟致辞表示,未来,福田区将与天使母基金以及全市的科研、金融各界人士共同研究如何进一步优化科研孵化的环境,把福田打造成一个全域的孵化器。

深圳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姚小雄致辞表示,未来,深圳天使母基金的天使荟项目将以有效运营,以福田天使荟为基础,进一步拓展与其他区级政府乃至国内其他地区的合作,实现多点布局。目前,深圳天使母基金与建设银行的“创业者港湾”已实现共同挂牌,共同孵化,同时也在与深圳湾实验室探讨建设面向合成生物领域的专业孵化机构。通过探索多样化的孵化模式,有效推进深圳乃至全国天使投资行业和初创期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书记刘信群表示,天使荟是深圳中行和天使母基金合作的第一个空间项目,对天使荟入会的企业,将提供金融e站、金融专员、股权融资、产业资源导入等专属服务,让入会的企业真正的感受到金融的支持,助力入会企业壮大发展,再攀登事业的新高峰。

此外,为通过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切实加大对入驻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此次活动现场,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进行了战略签约仪式。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科创金融与综合经营部总经理杨巍进行主题演讲表示,深圳正在着力打造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仅靠商业银行的传统模式,很难破局科创金融难题。为此,中国银行创新整合了集团内外投行和投资的资源,搭建起了跨市场、多层次、全周期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推动集团在深圳设立的科创企业以及股权投资基金,成立了服务深圳科创企业的A股和港股的团队,积极与中银香港和中银澳门以及世界上其他科技资源比较丰富的机构联系,引入商行之外、深圳之外的跨境资源活水。

7家企业展开项目路演

活动尾声,现场还进行了金融科技路演活动,7位优秀的创业精英在舞台上展开项目路演,它们分别是“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站式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提供商、模数混合感存算一体芯片、技术驱动的全球FinAI领导者、机器听觉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机器听觉”为核心的物联网方案解决提供商、网络空间大数据与安全。多位知名投资机构嘉宾与路演嘉宾进行了点评互动,路演现场精彩纷呈。

接下来,天使荟将持续专注天使项目、聚焦新兴科技、汇集投资机构、打造生态平台,集聚国际国内创新资源,打造“以深圳为中心,辐射内地,面向全球”的天使投资生态圈,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产业链,助力湾区经济腾飞。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