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深圳清明祭扫须提前网上预约

2021-03-15 08:38作者:徐烜和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今年清明节祭扫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

3月11日,深圳市殡葬管理所发布了2021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接待工作的公告。公告指出,为避免清明节期间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今年清明节祭扫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并严格落实防护防控措施,实现文明祭扫。

公告全文如下:

市民朋友:

清明节祭扫高峰期具有“短时间、大流量、小空间、高密度”的特点,为避免清明节期间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深圳市殡葬管理所就2021年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进行部署,温馨提示如下:

一、倡导绿色出行祭扫

清明祭礼高峰期,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内的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入内行驶、相关工作车辆凭证通行。

为方便市民清明期间祭扫,确保相关路段交通的安全、顺畅,请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二、实行预约祭扫

现场祭扫实行网上预约:打开“i深圳”App→搜索“智慧殡葬”→祭扫预约

三、倡导错峰祭扫

提倡错峰祭扫,主动避开周末和清明假日等高峰期,错时错峰进行现场祭扫。

四、倡导安全祭扫

所有进入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的人员,需佩戴口罩、配合测温,并出示健康绿码;积极配合和支持现场工作人员实施分流和管控措施。

五、倡导文明祭扫

(1)提倡网络祭祀,通过网上献花、撰颂祭文、缅怀恩情等方式,寄托对先人的哀思。网上祭扫可选择微信公众号“深圳市殡仪馆”的“微祭奠”平台或者粤省事小程序的“云祭扫”平台。

(2)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的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焚烧纸钱等纸扎品。



深圳市殡葬管理所

2021年3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