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行多名责任人被银保监点名警告

2021-04-04 12:57作者:卢亮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清君
涉并购贷款管理不到位

深圳银行再度被监管部门点名。日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连续公布六份“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深银保监罚决字〔2021〕24号-29号),全部指向深圳交行。

WechatIMG1062.jpeg

南都记者梳理看到,被点名的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责任人包括了王大东、王亚鹏、叶创鑫、张伟胜、刘亮、李昊。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他们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一致,均是对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并购贷款管理不到位”的行为负直接责任。其行政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行政处罚决定显示为“警告”。

实际上,从3月份以来,银保监对深圳金融行业频频开出罚单。

对于深圳交行而言,这也并非今年首次被点名。就在3月下旬,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因为“并购贷款管理不到位;违规为地方政府提供融资;借道固定资产支持融资贷款用于房地产开发;支付管理不合规;向投资公司发放的贷款管理不到位;小微企业贷款房产评估费由客户承担;存贷挂钩”等违法违规事实,刚刚被深圳银保监局行政处罚29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是唐玲。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