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反诈中心APP再显威力!

2021-04-05 08:54作者:丰雷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罗湖两人靠它成功识别诈骗电话

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提前预警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全民反诈意识,罗湖警方全警动员,全力推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注册工作。近期,罗湖辖区两名事主下载了该APP后,在接到诈骗电话时,及时收到了预警拦截,避免上当受骗。

28281617584082.jpg

3月31日,罗湖公安分局桂园派出所社区民警曾庆美带领反诈宣传小组正在社区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工作。这时,辖区的周女士认出了民警曾庆美,她激动地对曾警长说:“你们的反诈宣做得很好,今天我差点被人诈骗了,幸好有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帮我拦截”。原来就在上午10时许,周女士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江苏省某公安局的办案民警,并告知周女士有张法院传票没有拿,现需要她配合办理相关手续。听完对方的说辞,周女士大惊失色,就在她纠结要不要继续配合对方的时候,96110反诈专线打来了电话,告诉周女士一开始接到的是诈骗电话,千万不要被骗子的花言巧语所迷惑。这时,周女士突然想起了前两天曾警长做的反诈宣传,还有同时下载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其顿然醒悟,果断停止了与骗子的联系。

同日,桂园派出所辖区的方先生也成功识别了诈骗电话。不过与周女士有所不同的是,当他接到陌生电话时,国家反诈中心APP就同步弹出一行红色字体,提示这个电话为“疑似诈骗电话”,见到提示后,方先生赶紧挂断了电话,从而避免了被骗。当天下午,方先生带着自家小孩去补习班的路上偶遇了正在反诈宣传的民警曾庆美,他兴奋地将自己的经历分享给曾警长,并且由衷地对曾警长不辞辛苦地进行反诈宣传表示感谢。

罗湖警方在此提醒,对于陌生来电和不明短信,广大市民一定要保持的清醒头脑,切勿轻信,更不要根据电话提示向陌生人转账。市民朋友可以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启动全方位诈骗预警,识骗防骗,或及时拨打110、国家反诈电话96110报警,避免被骗造成财产损失。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