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成功救起一名轻生男子

2021-04-08 08:44作者:邵一弘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4月4日晚上,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南山大队紧急出动,处置一起人员落水险情,成功救起一名轻生男子,并按规定移交南山区沙河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07d7af85d6257a3a.jpg

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成功救起一名轻生男子

当天21时30分,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接南山区沙河派出所来电,反映深圳湾白鹭坡海域有1名男子轻生跳海,派出所民警正在全力营救,请求支队派员增援。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报后,支队立即要求南山大队利用热成像设备精确锁定落水者位置,并迅速出动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艇赶赴事发海域展开救援。

10分钟后,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2名穿着救生衣戴着救生圈的民警正在救助落水男子,但该男子情绪较为激动,一度挣扎拒绝救助。由于晚上气温较低,人员在水中体力消耗较大,救援难度较大。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艇减速靠近救援民警给予帮助。

16561617842845.jpg

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成功救起一名轻生男子

21时57分,执法人员成功将落水男子及参与救助的民警安全转移到执法艇上。经检查,确认男子生命体征正常,22时27分,救援人员将该男子安全护送到海监基地码头,并移交沙河派出所开展后续登记和调查工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