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名女子被卖香水男下“迷药”? 警方紧急回应

2021-04-16 21:12作者:蒋清君来源:奥一网编辑:蒋清君
女孩们闻之色变

61601618578494.png

近日,不断有网帖传出,深圳有多名女孩遭推销香水的男子“下迷魂药”,导致女孩们花容失色。

其中,一位网名为“布谷鸟”的网友发帖称,自己4月12日,在深圳宏发大世界附近,被推销香水的男人“下迷魂药”。

96831618578517.png

该网友称自己“遇到了人生最危险的一天”,在奶茶店闻到特殊的香水味,遭一陌生男子以推销香水化妆品为由接近,并打开袋子让其看了一下,随后该男子快速转身离开。

发帖网友称自己感觉到头脑迟缓、全身麻木发软,在将要被迷晕之际跑进附近鞋店。

该网友提及,自己随后打电话报警,大约半个小时后,警察便来到现场将她带走。

该网友还称,宝安区发生了四起类似的迷药案例。

51621618578517.png

帖文言之凿凿,引发网友热议,并很快上了微博热搜。

4月16日凌晨1时25分,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的通报显示——

4月12日16时许,110接到市民报警称,其被一陌生男子以推销香水为由接近,随后身体发麻,心跳加速,警方立刻出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不过,据警方调查——

现场推销人员郭某某(男,45岁)所推销香水系仿冒某名牌香水,经检验未含致幻剂、兴奋剂等常见毒品及常见安眠药成分;报警人毛发血液样本、尿液及所喝奶茶,经检验均未见麻醉成分;其他在场被推销女性,均未出现任何异常情况。

深圳宝安警方辟谣称,4月14日,有网民发帖称在宝安区遭遇不法分子以兜售化妆品为名,欲对单身女性实施侵害该帖内容,与事实不符。

目前,警方对此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82651618578517.png

此外,奥一新闻记者也联系了两位民警进行求证。

一位民警回应,“布谷鸟”网帖中的描述是不实言论。

另一位民警称,这些(迷药)是利用别人的猎奇心理骗人的,根本没有用。

该民警还遇到过类似案例,一个妇女报警称,说被人下迷药诈骗。后来才知道她是在银行门口碰到骗子,骗子假装捡到钱要跟她分,骗了她几万块钱。她回家没法跟老公交代,才说迷药诈骗。

广州也有群众报警

曾遇到类似事件

近日广州警方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市内一些商圈,发现有男子兜售化妆品与网传的“不法分子假借售卖香水下迷药”事件相似。

66421618578518.png

4月15日14时30分许,天河警方根据群众报警,在正佳广场抓获一名涉嫌向路人兜售仿冒品牌香水及化妆品的男子范某(男,29岁,河南省平顶山市人)。

经警方调查,范某供述其兜售的仿冒品牌香水,化妆品系从批发市场购买,并曾到市内多个商场进行随机兜售。

真有让人“一闻就晕”的“香水迷药”吗

网帖不断传出有女孩遇到“香水迷药”,警方也接连接到报警,那真的有让人“一闻就晕”,能够致幻的“香水迷药”吗?

4月15日22时许,@广州公安 辟谣称,在完全开放的环境中,让人吸一口迷药就迅速晕倒,这是无法实现的。

@广州公安 解释,就吸入麻醉的方式来说,要起到麻醉作用,必须要满足两个条件:足够高的药物浓度,足够长的麻醉药物起作用时间。

19521618578518.jpg

4月16日,@广州公安 继续辟谣——

报警人及网民反映的情况与事实不符,警方近期未接报过有受侵害事主的相关警情和案件。

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科普——

一闻就晕、一拍即晕的迷药不存在,在密闭条件下吸入高浓度迷药,也需要40秒以上才会晕倒。

但要注意加在食品及饮料中,通过嘴和食道进入体内的迷药。

专家科普

麻醉药也不能“一闻就晕”

如果说常见的“街头迷药”都是骗局,那么,麻醉药能达到“一闻就晕”的效果吗?

近日,网上有一位女医生 @妇产科的陈大夫 测试麻醉药,用七氟烷捂自己,结果是捂了一分钟才晕过去。

就此,奥一新闻记者采访到深圳大学医学部助理教授苏文,其表示——

即使是七氟烷这样的麻醉药,也不会“一闻就晕”。

就算用毛巾敷住,当时麻晕了,毛巾一撤或者麻药一挥发就醒了。

而且七氟烷上千元一瓶,还受国家严格管控,普通人根本难以接触到。

在网上,也有医生科普麻醉药的效果。

武汉市第四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朱军曾说——

目前所使用的麻醉药物有两种,一种是静脉麻醉药物,一种是吸入麻醉药物。

静脉麻醉药物的速度还未达到这种程度,即如果从血管中注入,需要30秒到1分钟才能起到让患者意识消失的效果。

而目前所用麻醉效果最强的是吸入麻醉剂,也需要在特定的环境下,比如在密闭的空间,在一定的浓度和相应的时间内,才能够使患者意识消失,肢体不受控制,达到一定的麻醉效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