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小区19楼砸下2米钢管,看了监控,瑟瑟发抖中……

2021-04-29 20:56作者:赖美弘来源:奥一网编辑:蒋清君
高空抛物已入刑

好好走路回家

突然一根约2米的钢管从天而降

这么长的一根钢管

突然从高空砸下来

光是从照片看到就感受到了满满的危险

58631619700831.png

“都不敢让小孩走路回家了。”日前,深圳市民曾女士向奥一新闻反映,宝安一小区有人高空坠物,从19楼扔下一根长约两米长的钢管,还好被楼下防护棚挡住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90581619700832.png

报料人曾女士说,今天(4月29日)早上10点不到,宝安凯旋城小区12栋一户居民先是听到一声“砰”的巨响,随后往楼下一看便看到一根两米长的钢管插在防护棚上,还把防护棚戳穿一个洞,钢管有四分之一的长度已经穿过洞口。

“这是要人的命啊!邻居都在感叹不敢下楼溜达了,那个位置放学也会有很多孩子经过。”据曾女士描述,此防护棚是每栋小区出入口处设置的一个防护棚,经常会有小孩进出,还好事发当时无人经过。经物业管理处查询监控得知,“肇事者”竟然是一名两岁都不到的小孩。

81711619700832.png

孩子为什么往楼下砸东西呢?

家长难道没有管理好家中物品吗?

奥一新闻记者从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到,涉事家庭的年轻家长因上班不在家,家中仅剩一位老人以及一岁零八个月的小孩。经调查发现,今日上午九点半,小孩自己在阳台玩晾衣杆,晾衣杆顺着阳台玻璃下方的空隙滑下去,所以致使晾衣杆掉落在防护棚上,所幸无人伤亡。

该物业管理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事发后已马上报警,警方已经同秩序主管、业委会秘书一同上门处理。后期管理处也将约家长沟通,做好相关措施,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28851619700890.png

记者还发现,该小区此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

2019年,奥一新闻报道了《深圳人最害怕的事情又发生了一起!》,事发地也是凯旋城小区12栋。

此前报道:

深圳人最害怕的事情又发生了一起!

2019年11月22日上午,小区12栋一起高空坠物。据业主蒋先生报料称,小区内突然“天降”水管,水管砸落地下时已七零八碎,所幸的是,此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为何该小区频发高空坠物事件?

小区物业都不管的吗?

对此,该物业管理处一工作人员表示,在日常生活中,管理处会在微信群里发布关于高空坠物给人带来的影响,提醒各位业主注意防范。经过这件事后,管理处表示,将会检查好阳台晾衣架、花盆、等确保牢固,鞋子、拖布等物品靠内侧拜访,并让家长须加强对于家里小朋友高空抛物危害的教导,后期管理处也将大力宣传高空抛物/坠物的危害和防范。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涉事家长在业主群道歉,该家长说,“对于这次的事件我们得知后深感抱歉!给各位住户们造成了惊吓,真的特别抱歉,还好没有造成伤害,这次的事件也给我们警醒!我们一定再次严谨排查隐患,并且教育家里的老人小孩!”

奥一新闻提醒

高空抛物已入刑

孩子高空抛物致人受伤

家长需承担相应的责任

希望家长们管好自家的孩子

避免再次发生危害性如此大的事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