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新平已任深圳市委秘书长

2021-05-09 09:14作者:蒋清君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泽权
高考文科状元出身的北大毕业生

据媒体报道,5月6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了山西省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一行。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聂新平参加会见。

报道显示,聂新平已出任深圳市委秘书长一职。4月30日,聂新平在中共深圳市委七届一次全会上,当选为深圳市委常委。

官方履历显示,聂新平1969年7月生,江西石城人,1987年进入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学习,1991年到深圳工作,先后任职深圳通广—北电有限公司、招商银行、中信集团中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996年,聂新平“由商入仕”,进入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工作,并于1998年参加复旦大学金融学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获经济学硕士。聂新平在市政府办公厅工作了十多年,从一名基层干部一直做到市政府办公厅主任。这位高考文科状元出身的北大毕业生,也是市政府系统公认的“笔杆子”,曾参与和主导一大批市政府重要文件的起草。

2015年起,聂新平开始转任罗湖区区长等领导岗位。任罗湖区区长期间,聂新平提出坚持消费引领,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区;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核心节点等发展理念。包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强化精准型、组合型政策供给,在旧商厦和旧商圈改造模式创新、吸引外国人士来华消费等方面积极探索改革路径,培育新兴消费业态、优化消费环境,推动消费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等。

聂新平于2018年任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随后任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属于深圳“因地制宜”设置的机构之一,是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与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合署办公。

聂新平政务经验丰富,政策理论功底扎实,曾经牵头参与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前期研究和政策起草,为中央出台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文件出台作出重要贡献。

2020年3月31日,聂新平被任命为深圳市副市长,分管教育、科技、工业、信息化、政务服务、政务数据管理、中小企业服务工作。

聂新平在出任深圳市副市长作任前发言时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加快推进的重要时刻,担任深圳市政府副市长一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他将坚定政治方向、坚决担当作为、坚持依法行政、坚守清正廉洁,着力推动提升政府系统的服务项目和执行能力,围绕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创新求变、抢抓机遇的改革意识,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工作和本职工作,推动制度优势加快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为深圳的改革开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8831620522745.jpg

聂新平简历

聂新平,男,汉族,1969年7月生,江西石城人,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

1987.09—1991.07 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1.07—1992.11 深圳通广—北电有限公司生产部主管

1992.11—1993.10 招商银行证券业务部干部

1993.10—1996.04 中信集团中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干部

1996.04—2001.01 深圳市政府办公厅总值班室干部、副主任科员,综合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其间:1998.09—2001.07复旦大学金融学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

2001.01—2004.12 深圳市政府办公厅社会处副处长、综合处副处长(2003.07)

2004.12—2005.11 深圳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处长

2005.11—2013.12 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3.12—2015.08 深圳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党组副书记

2015.08—2017.12 深圳市罗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区长(2015.09)

2017.12—2018.06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人选、主任(2018.01)、党组书记,罗湖区政府区长

2018.06—2020.03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港澳办公室)主任(2019.01)

2020.03—2020.07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港澳办公室)主任

2020.07-2020.08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2020.08-2021.04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深圳市第六届市纪委委员

现任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