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宣传周”来了,数十种“黑科技”等你现场体验

2021-05-10 09:53作者:崔璨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深圳已全面启动深圳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工作。

5月9日,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在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举行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展出数十种防灾减灾“黑科技”,未来一周将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记者现场了解到,深圳已全面启动深圳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工作。

活动现场包含主舞台活动和展区活动。现场颁发了2020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牌匾、展示了民间救援力量等。展区设有防灾减灾部门咨询宣传专题展、减灾救灾图片展、自救互救演练、应急救援特种设备展、百米减灾主题画卷长廊、主题风筝领航展、防灾减灾科技展示区、直升机展等。

3841620611535.png

全面启动深圳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工作

今年3月,国家公布的999个"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中,福田区莲花街道福中社区、罗湖区南湖街道新南社区等10个社区上榜。据悉,全市664个社区中,已有165个社区获得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称号。

据介绍,今年深圳全面启动深圳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工作。3年内,深圳将以35%、70%、100%的速度逐步推进创建工作,并充分发挥深圳本土特色优势,推广信息化科技产品,引入慈善组织、义工队伍等社会组织参与,推广使用学习强安平台,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综合减灾社区,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社会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

26881620611552.png

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接下来,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在“深圳应急管理”微信、“学习强安”“应急360°”等平台开设“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专栏,上线防灾减灾救灾系列宣传画册、视频;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专题闯关答题活动,通过互动游戏和有奖问答方式,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应急自救能力。

38981620611580.png

30141620611580.png

同时,还将在深圳电视台“城市安全哨”节目,紧扣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在深圳广播电台交通频道,播放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公益广告;在平安金融中心大厦、京基100等地标建筑和灯光秀楼宇大屏,滚动播放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海报及宣传语,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的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此外,未来还将结合深圳实际,对厂区、建筑工地等重要工程设施,进行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治理;组织开展包括灾害预警、应急指挥、人员疏散和搜救,还有伤员救助等内容的应急演练,提高社会公众的应急能力。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