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标即将出炉!深圳在建第一高楼核心筒封顶

2021-06-03 14:37作者:丁侃来源:南方网编辑:王绍华
该项目荣获广东省绿色示范工程

近日,记者从中建三局获悉,深圳市在建第一高楼、罗湖区城市更新头号工程——388米城脉金融中心大厦项目核心筒喜封金顶。

71591622702207.jpg

封顶现场

据悉,城脉金融中心大厦项目建筑高度388米,地下7层,地上70层,基坑深负37米,占地面积9200平方米,是一栋集办公、会所、公寓于一体的超高层建筑,项目采用了新一代“空中造楼机”——新型轻量化支点顶模集成平台,全球唯一、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单塔多笼循环运行施工电梯”等,由中建三局自主研发、行业领先的先进科技,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27591622702224.jpg

在建高楼

施工过程中,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率先采用了经过技术革新的第四代“空中造楼机”——新型轻量化支点顶模集成平台,并结合项目特点,进行了6项关键技术的优化升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助力大楼核心筒快速爬升,施工功效相较传统模架系统提升约30%;首次采用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深圳市十三五关键攻关课题——单塔多笼循环运行施工电梯技术,相较传统电梯实现了综合运力的成倍提升。

46121622702244.jpg

施工现场

此外,项目还将超高层泵压监测技术、巨柱液压防护屏技术、磁力缓降技术等自主研发、行业领先的先进技术在项目进行了集成运用,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先后有200余家单位、6000余人次到项目进行考察交流。此外,项目坚持绿色施工,连续三年获得深圳市罗湖区环保示范工地,荣获广东省绿色示范工程。

高、大、新、尖项目的建设,历来充满艰难险阻,考验着建设者的智慧和意志。这个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年轻项目团队迸发出了强大的力量,铁肩担责、无问西东。他们有的人在结婚第二天便返回项目,在顶模上度过新婚蜜月,有的人双肾多发结石并输尿管、肾积水依然坚守在顶升一线,确保顶模顶升顺利完成,他们用敢拼敢赢的冲劲、舍我其谁的担当,先后摘得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竞赛与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及创新先进团队。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