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送考团新亮点:萌娃们送哥哥姐姐小姨高考

2021-06-10 08:34作者:伍曼娜 谢粤蕾 王童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萌化了考生家长的心

6月9日是广东新高考首年的高考第三天,这一天的深圳考点送考现场依旧严肃、活泼。三天来,南都记者在深圳市罗湖区的考点外遇到了多位萌娃坚持为家人送考,她们有的是为哥哥送考的考生妹妹,有的是为小姨送考的考生姐姐的女儿。一个个萌娃现身考点外,不仅萌化了考生家长的心,也让严肃的考点增添了些家长与萌娃互动的甜。




800x1067_60c06a649c77c.jpg




750x418_60c06a6575f36.jpg

小糖果和妈妈王莎莎接到考完试的小姨——翠园中学王菲同学。



考试前晚妹妹送橙子

祝福哥哥“马到橙功”

这几天的深圳中学高考考点外,也有许多身穿红色上衣、旗袍的家长前来送考,还有家长戴上了红色口罩,这其中也有前来送考的考生妹妹。在众多“红色”中,有一家三口特别的显眼,爸爸妈妈带着女儿给今天高考的儿子加油助威。

7921623221370_.pic.jpg


“小朋友你来给谁送考呀?”“哥哥!”妹妹穿着新买的红色连衣裙回答,“但我们今天都还没有见到哥哥”。高考首日,妈妈王女士表示,儿子是深中的寄宿生,考试这几天都在学校里面,考前一晚有回到家来一起吃饭。问及在哥哥考试前给了什么祝福,妹妹回答道:“昨晚给哥哥洗了橙子,祝他‘马到橙功’。”

爸爸姚先生则表示,他们住在龙岗,但为了方便照顾儿子,提前半个月左右在深中附近租了房子,三人考试第一天七点十五就起床准备了,“也有跟孩子说,我们三个人会在外面给他送考,虽然没见上面,但也让他知道有家人的陪伴”。

“现在带妹妹提前来感受一下高考的氛围。”姚先生转向跟妹妹说,妹妹害羞得点点头。“等你高考,爸爸妈妈和哥哥也都来给你送考哦!”王女士话音刚落,妹妹就马上回应:“好!”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