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年破获食品药品类案件190余宗

2021-06-10 09:10作者:戚金城来源:南方+编辑:王泽权
刑事拘留360余人,涉案总额8000余万元

ce1ec9c8fad2f423.jpg

今年以来,深圳警方深入开展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食品药品类案件190余宗,刑事拘留360余人,涉案总额8000余万元。

为切实守护好食品药品安全,根据公安部“昆仑2021”和省公安厅“飓风2021”“八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深圳警方深入开展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把“打源头、端窝点、斩链条”贯穿全年打击工作始终,成功侦破朱某军等人生产销售假冒洋酒案、黄某鹏等人特大生产销售假冒品牌电子烟案等系列大要案件及新型食药环类犯罪案件。

2020年9月,通过分析研判,深圳警方发现一个在某网络平台销售假洋酒的犯罪团伙。经过三个月的细致摸排,收网时机成熟。今年1月5日,深圳警方在深圳、广州、佛山和汕头等地同步开展抓捕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其中在佛山大型制假点现场抓获正在生产假酒的嫌疑人4人,捣毁生产加工点1个,仓库1个,查获假冒成品洋酒及生产工具一批,涉案货值约500万元。随后,深圳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先后在东莞、惠州成功抓获另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共刑事拘留11人,逮捕9人,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形成社会共治格局,警方呼吁市民群众通过公开或匿名方式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及来信等渠道,积极举报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线索。电话举报方式:110、有奖举报0755-22222110。微信举报方式:关注深圳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来信举报方式:邮寄地址,深圳市罗湖区解放路4018号,深圳市公安局违法犯罪有奖举报中心,邮编:518008。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