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笔记本电脑遗落在共享单车,平台数据快速锁定失主

2021-06-10 14:56作者:张艳丽 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平台特别提醒,市民骑行时请勿将贵重物品放在车篮内

要不是你们给我送电脑,我都不知道电脑落在车上了”6月9日早上,一通来自美团单车的客服电话,才让在深圳龙华工作的黄女士意识到,自己的电脑丢了。

当天一大早,美团单车运维工作人员戴文昌来到龙华区优品文化创意园,在对车辆进行日常文明摆放和车辆防疫消毒时,发现一辆单车车筐内有一个红白相间的布袋,布袋里装有一部笔记本电脑和一把雨伞。戴文昌担心用户着急,立即向平台内部反馈,希望能尽快归还给失主。

通过调取后台数据,快速锁定该车辆的使用情况。同时查询后台使用记录,美团单车客服联系到上最近一次使用车辆的黄女士。经与黄女士过核对物品信息无误后,平台确认失主就是黄女士。

据黄女士介绍,当天早上9点,她从民治大道骑车至公司所在地优品文化创业园,锁车后,不慎将包遗忘在共享单车车篮内。由于当时比较着急,并未感觉到丢了东西。直到接到美团单车客服电话才想起来。“没想到运维小哥还把电脑送到我公司附近,真的太贴心了。”

据美团单车运维工作人员介绍,遇到用户遗失物品在单车上的情况,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帮助寻找。平台特别提醒,市民骑行时请勿将贵重物品放在车篮内,避免因为颠簸而造成物品跌落,还车后也一定要留意车篮内是否有物品,以免丢失或遗忘。

为了积极响应深圳疫情防控需要和主管部门要求,戴文昌所在的美团单车运维团队,在深圳加强运维和消毒力度,针对被管制小区,加大消毒频次,全力维护市民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