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路灯多违停,市政协委员调研深圳一问题路段,多部门介入

2021-06-10 20:51作者:程昆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市政协委员调研深圳一问题路段,多部门介入

人行道破损、绿化疏于管理、违停严重,深圳市体育中心以北一处路段在市政施工后,设施环境整治不到位,存在不少问题及投诉。6月10日,深圳市政协组织委员到现场视察,并会同园岭街道、市区有关职能部门展开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协调各方力量争取于近期将该路段现存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60c209fed8154.jpg

60c209ff62ea5.jpg

问题路段:

周边道路违停严重

存在安全隐患影响设施抢修

6月10日上午,市政协委员、园岭街道、市区有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位于深圳市体育中心以北,上步立交和坂银立交之间的问题路段。现场发现,该路段缺乏指示标牌,且路边违停严重。

园岭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平介绍,该路段中间有一片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绿地,地下为地铁变电站,环绕车道约1000米。该地块此前进行市政施工时,被施工单位征用作为项目部。施工结束后,对地块进行了简单的复绿。

今年3月,地铁变电站工作人员投诉称,周边道路违停严重,如遇线路紧急抢修,车辆很难进入到变电站作业,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也有不少市民反映,该路段的市政配套设施欠缺,绿化疏于管理。

接到投诉后,街道及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后发现,该路段确实存在人行道破损、绿化杂草丛生、照明设施缺乏以及违停严重等问题。随后,街道启动处理,但由于这一问题涉及城管、规划、交通、交警等多部门,需要有关部门形成协力联动,共同推进问题的解决。

10日上午的现场走访后,市政协委员、园岭街道、市区有关职能部门展开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听取街道汇报主要问题情况及政协委员的整改建议,并由市区有关部门作出了回应。

60c20a2f02afe.jpg

部门汇报

该地块尚未移交城管绿化部门进行管理

——将完善路灯设置

针对绿化问题,市城管局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施工期间,该地块尚未移交城管绿化部门进行管理,将尽快沟通完成移交工作后,按照相关标准对路段进行养护管理。此外,市城管局灯光环境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将于晚间对照明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并根据实际情况完善路灯设置。


未确定道路名称、未划定黄线

——7月完成

针对违停问题,交警部门反馈称,由于该道路尚未确定道路名称,且尚未划定黄线,交警执法存在一定困难。对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查询规划,该道路名应为“八卦三路”。市交通局则回应称,近期将做好道路名称等指示标牌的设立,同时完成对路面的修复,预计7月完成。

据悉,现场走访及座谈也属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表示,城市发展过程中,类似的小问题还有很多,需要相关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关注市民呼声,及时回应,并尽快高质量解决。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