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针没记录怎么约第2针?深圳上线“特殊通道”

2021-06-20 08:24作者:刘珊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切实保障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60ce8aac9be63.png

自6月10日以来,深圳对新冠疫苗接种实行第2针优先,即在7月之前,优先为打过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1针的人,预约和接种第2针,并开辟了两针分开预约的通道。

近日,部分市民反映约不了第 2 针,原因是系统上查不到第1针的接种记录。6月18日,深圳卫健委开通了补录预约新冠疫苗渠道。针对内地居民,如果打完第1针却没有接种记录,需通过“深圳卫健委”公众号先在“补录预约新冠疫苗”中,根据提示填写第1针的接种记录,便可正常预约第2针。

此外,预约成功后去现场接种时,必须带上第1针的接种证明(纸质凭证、线上接种记录都可以),提供给医生现场核实第1针的信息。

深圳卫健委称,约不上第2针主要包含两种情况:第1针是在外地打的,深圳的疫苗系统上查不到接种记录;第1针是4月18日之前在深圳打的,之后疫苗管理系统从“省系统”切回了“深圳系统”,有个别个案在“深圳系统”上查不到接种记录。

据悉,目前“补录预约新冠疫苗”功能仅限内地居民使用,港澳台同胞及外籍人士如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携带第1针的接种证明,到深圳的8家指定接种医院补录第1针记录,然后预约第2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