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粤康码黄码主要为两类人群,需尽快接受核酸检测

2021-06-20 19:05作者:邱墨山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核酸检测阴性即可转成绿码

6月20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处处长刘建军介绍,目前持粤康码黄码的主要为两类人群,暂时不方便出行持黄码市民需尽快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接受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黄码会自动转为绿码

“健康码已经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种非常重要的工具。”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处处长刘建军介绍,在本次疫情的处置过程当中,结合Delta变异株的特点和风险,将两类人群分为黄码:

第一类是6月10日CA868国际航班入境深圳人员,直到18日发现朱某、萧某病例期间,在深圳机场停留一小时以上的人员,包括出发和抵达的旅客、接送机人员、机场工作和服务保障人员

第二类是在确诊病例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居住地、工作地的活动轨迹中,对应的风险时段停留过的人员

刘建军表示,相关的人员具有一定的疫情感染的风险,所以对他们的出行要采取一些必要的限制措施,例如非必要不外出、暂停聚餐、会议等集体性活动。如果确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根据疫情防控政策,酒店、车站、机场、电影院、KTV和图书馆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监所、养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均拒绝粤康码黄码人员进入。

刘建军提醒,持粤康码黄码的市民不必过分担心,只需要加强自身的监测、检测和健康管理。发现转为黄码后,应尽快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接受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系统接收到相关的数据,黄码会将自动转为绿码。

此外,刘建军介绍,

第一,在火车站、机场等交通场站,发现的持粤康码黄码人员暂时不能出行,必须要等到粤康码转为绿码后才能正常出行。

第二,外地抵深粤康码是黄码的旅客,必须第一时间在场站内设置的核酸检测点接受检测,然后,乘坐私家车等非公共交通工具返回居住地等候检测结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