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艺文空间的打造,入选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

2021-06-24 08:17作者:谢湘南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国资品牌展现文化新作为”入选品牌建设典型案例。

60d3cedcd3f59.jpg

60d3cedcdee04.jpg

60d3cedc8ddd9.jpg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对外正式公布《2020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100个典型案例和100个优秀品牌故事名单》,其中,深圳市深投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文化”)因“推动‘博雅’实现全资国有化,国资品牌展现文化新作为”入选品牌建设典型案例。

“博雅”形成古典与现代相互交融的视觉体验

2020年6月,博雅艺文空间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正式落成,从开业到现在一年过去,博雅艺文空间在疫情反复之下发展势头良好,不仅仅构建了优质的文艺生活圈,更拉近了博雅艺文空间与市民之间的关系,业已成为深圳文艺的新地标。

“博雅”品牌创建于1980年,41年文化传承,已经成为深圳乃至全国文化界的 “老字号”。2018年,在深投文化的指导和支持下,博雅实现了全资国有化,老品牌从新起点出发,再次焕发出新的生机。全资国有化后的博雅不断探索文创产业发展的新道路,充分挖掘“博雅”的文化内涵及影响力,发挥成熟的文化空间运营经验优势,全面布局了文化空间运营业务。

南都记者了解到,博雅艺文空间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整体设计灵感来自于传统书画的线条,既完美展示了以中国书画为代表的历史底蕴,又将现代的简洁风格融入其中,形成古典与现代相互交融的视觉体验。

博雅艺文空间已举办七十多场文化活动

与商业圈内的文化空间不同,科技园区内的人流量主要集中在工作日内,而下班后的员工常常行色匆匆。为了吸引人流量,丰富园区内企业员工的下班后生活,拉近与市民读者之间的关系,博雅艺文空间整合文化资源,已先后邀请多位文化名家开展“博雅讲座”,以及包括与深圳美术馆联合举办《深圳40年城市影像展》、与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四季英华”——青年工笔画艺术展》等公益文化活动。截至今年5月底,博雅艺文空间共举办73场文化活动,其中文化讲座15场,艺术展览13场,少儿活动12场,节日活动18场,搏击赛9场,露天电影放映4场,读书会2场,其他公益活动4场,活动参与人数超4.5万人次,宣传覆盖人群10万人。

开业一年以来,博雅艺文空间不断创新,积极探索,从最初相对简单的艺术品售卖业态到如今涵括人文阅读、文创平台、文艺展演、餐饮时尚等多种复合式业态经营。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