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区电动车频繁被盗,还好有他们!

2021-06-25 08:00作者:覃仕林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偷了拿去卖

6月16日,盐田警方成功破获跨区作案8宗的连环盗窃电动车案,逮捕盗窃及销赃嫌疑人2人,目前已追回被盗电动车4台,其余被盗电动车仍在追缴中。

WechatIMG250039680fda55f17ad030cb0b65fdb5.jpeg

WechatIMG73078af5801f680f9379151bac8a279b.jpeg


近期,盐田片区接连发生多起电瓶车被盗窃案。接到群众报警后,盐田公安分局组展开调查发现,这些电动车被盗案的作案手法具有高度相似性。盐田警方启动“快侦快破机制”成立专案组侦办,于6月16日破获跨盐田、罗湖辖区作案8宗的连环盗窃电动车案,成功逮捕连环盗窃嫌疑人李某(男、40岁)、负责销赃的嫌疑人刘某(男、40岁),并追回被盗电动车4台,其余被盗电动车仍在全力追缴中。

WechatIMGe4e3e202f2f253a13c711994c64cb3fc.jpeg


据盐田警方称,2021年6月12日11时许接到失主报警称停在山海四季城大门口的电动车停车位的电瓶车丢失,怀疑被盗。结合盐田、罗湖辖区近期发生的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盐田公安分局成立由刑警大队、盐田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开展调查,通过现场勘查、回看公共视频等手段,成功串并盐田、罗湖辖区的8宗电动车被盗窃案,而通过搜证发现的线索也共同指向了一名嫌疑人李某(男、40岁)。

警方发现,锁定的嫌疑人李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行踪飘忽不定,给专案组抓捕带来不少困难。专案组通过反复查看案发地周边的公共视频,研判其行为轨迹、作案地点以及销赃路线,在经历几次蹲点抓捕未果后,警方在嫌疑人李某可能销赃的地点进行蹲守。

6月16日15时许,警方经过长时间蹲守,兵分二路在沙头角官下路附近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同时还将负责销赃的电动车行老板刘某逮捕归案,成功将其中被盗的4辆电动车追回,其余被盗电动车仍在追缴中。

经审讯,警方将前期侦查获取的视频资料、聊天记录、销赃转账记录等给李某、刘某辨认,在事实面前该涉嫌盗窃罪的李某,以及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的刘某均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两人目前均已被刑事拘留,而被追回的4辆电动车全部依法归还失主。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