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封闭区有望28日解封!

2021-06-25 08:24作者:刘珊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解封条件有四点

6月24日,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处置最新情况。

“经过我们评估之后,有几个涉及到7天封控的小区,都已经符合了这4个条件,所以已经于6月22日00:00解除封闭管理,已经逐步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秩序。”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说。

“6·14”疫情发生之后,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渠道,保护易感人群,南山区按照分级分类的防控措施和体系,对涉及疫情的相关区域进行了封闭和封控管理,对病例萧某所在的楼栋进行全体集中隔离,对病例所在的小区进行14天封闭管理,对病例周边的小区进行7天健康监测,对另外有密接者涉及到小区也进行7天健康监测。

李小宁表示,对涉及区域进行封闭封控,是在紧急情况之下采取的非常措施,必然会对这个区域的群众正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按照省、市相关规定,一般具备以下4个方面条件,可以实行解封。

第一,已经落实7天3检,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第二,区域内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均已经全部管控到位。

第三,区域内黄码人员均已转为绿码。

第四,环境核酸采样的结果均为阴性。

对于病例所在的生活小区,在6月21日之后,将继续执行7天的封闭管理,执行期满,如果全部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那么计划于6月28日解封;对密接人员所居住的楼栋,于6月21日之后,继续实行7天的居家隔离,如果后续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也是计划于6月28日解封。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