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年薪80万!

2021-06-25 08:29作者:马芳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深圳先进院近七成毕业生入职华为、腾讯等名企

6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举办2021年毕业典礼。南方+记者从毕业典礼上获悉,该院今年毕业的 170名同学中66%入职华为、腾讯、大疆、美团等高新技术企业,最高年薪80万元。

深圳先进院院长、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樊建平告诉南方+记者,该院近年来70%左右的毕业生选择留在深圳,一方面是因为深圳先进院与产业联系密切,老师们与企业沟通多,学生们在学习期间就接触到企业的需求,更符合企业需要,另一方面是因为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多,需求量大,在深圳学习、生活过的学生更容易接受深圳的企业文化,乐意留在深圳。  

f1464f22cc6a14b9.jpg

深圳先进院2021年毕业生合影。

毕业生“抢手”,平均年薪超30万

据了解,深圳先进院2021届毕业生中共有142位硕士研究生、28位博士研究生,已签约选择就业的131名毕业生中,66%选择前往高新企业;28%入职高校及科研机构;5%任职于金融行业、事业单位;1%自主创业。

从就业薪酬看,深圳先进院2021届毕业生年薪超40万的人数占当年总毕业人数的12%,当年深圳先进院毕业生平均年薪为人民币30.5万,最高薪酬达80万人民币/年,刷新了深圳先进院应届毕业生薪资记录。

该院本届毕业生中前往华为工作的共计21人,其中非全日制研究生有12人,占比57%。

记者了解到,一位选择入职腾讯的硕士研究生拥有5项发明专利,且其中4项转化为PCT国家专利,在毕业季获得了来自华为、腾讯、平安科技、微众银行、蔚来汽车等多家知名企业的offer。  

9eee20e9338e7a72.jpg

樊建平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升学毕业生获180万全额奖学金

从升学去向看,本届毕业生中有25人选择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升学高校包括伦敦大学学院、东京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其中,即将前往伦敦大学学院读博的梁素姿同学获得英国政府全额奖学金,折合人民币约180万,该奖项极少面向非英国本土学生发放。

“感谢深圳先进院这个好平台我实现了硕士阶段的自我成长,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度过了美好的硕士时光。”梁素姿在毕业典礼上表示,老师们“选择课题时要敢为人先,勇于做出从0到1的挑战和突破”、“不要为发文章而文章,要研究真正值得解决的问题”等教导让她印象非常深刻,做科研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勇于站在世界科学的最前沿、制高点,提出真正有科学研究价值的好问题,探索科学研究的“无人区”。  

2c7a56cf513526db.jpg

深圳先进院2021届毕业生中约70%留在深圳。

论文、专利、奖项多点开花,交出优质“答卷”

据了解,深圳先进院本届毕业生在论文、专利、参赛奖项等方面均有不俗实力,其中,博士生柯子文不仅发表8篇国际期刊文章,申请7项国际PCT专利、12项国内发明专利,同时在第四届图像计算与数字医学国际研讨会获磁共振挑战赛冠军;工学博士杨建权在学生期间就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一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同时还担任IEEE TIP、TIFS、TCSVT等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

令人瞩目的是,留学生Mojisola Grace Asogbon(莫吉索拉·格蕾丝·阿索邦)在博士期间获得中国留学生最高荣誉——教育部评选的“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共发表32篇论文,包含7篇SCI、5篇EI论文。

深圳先进院学科交叉的浓厚学术氛围为学子的成长提供了养分充足的“沃土”。该院材料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胡成深没有把自己局限在单一研究领域,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学、化学等领域也参与了研究并发表了文章,累计发表10篇SCI论文。他表示,选择这个专业表示非常满意,并表示自己“充分利用好深圳先进院这个平台,得到了满意的发展”。

据了解,深圳先进院自从2006年至今,成功构建起“研学产资”四位一体的微创新体系,具备了比肩双一流高校的科教基础以及较强的研究生培养能力,累计输出人才1.3万人,其中包括创新创业型人才6000余人、大型知名科技企业高管人员数百名,离院人才创立企业超400家,近30家企业市值超亿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