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航班总量缩减至本月初四成

2021-06-25 08:31作者:邓子良 刘珊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国际客运进港航班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

6月24日下午,深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小南从会上获悉,自6月19日起,深圳机场航班总量缩减为本月初4成左右,其中国内客运进出港航班每天200多架次,运行较为平稳。

自6月19日起,各航空公司根据保障能力合理调整航班量的同时,也结合市场的需求保障旅客的基本出行需求。深圳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陈繁华介绍,6月19号到24号,深圳机场日均航班320架次左右,航班总量为本月初的4成左右,其中国内客运进出港航班每天200多架次,运行较为平稳。

国际客运航班方面,根据市场需求,深圳机场仅保留个别通航城市,并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对国际客运进港航班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

货运方面,6月14号到20号,深圳机场共保障货运航班782架次,吞吐量3.03万吨,与上月同期基本持平;6月19号到23号,深圳机场日均保障货运航班约100架次,其中国内货运航班65架次,国际和地区货运航班35架次。除少量货运航班有调整外,超9成的货运航班正常执行。

陈繁华提醒,请提前查询了解航班计划,近期各航空公司对深圳方向的航班调整变动较大,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提前了解航班计划后再购票。同时请已购票的旅客关注您的航班网上值机开放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目前,所有从深圳机场出入的人员,都需要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每天有数百名旅客因未能提供符合条件的核酸检测证明被劝返。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