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门到校门,保障学生上下学“最后一百米”安全

2021-06-25 08:52作者:戴晓晓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暖心公交化身“大白”

“谢谢司机叔叔!叔叔再见!”伴随着车内稚嫩的声音响起,公交车停在了一所小学门口,小学生们陆续从公交车下来,走向在校门口等待他们的老师,公交车司机随即驾驶返回运行路线……常常乘坐深汕巴士的市民对这一幕一定不会陌生。

随着深汕合作区的开发建设,区内道路通行量激增,这给位处国道、省道旁学校的师生带来了上下学通行安全隐患。  

4e31c20ba25fb269.jpg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立即组织现场调研,设计方案并完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在学校周边增设智慧道钉、柔性标志牌、震荡标线等,提醒来往车辆减速慢行;对学校门口可利用空间进行硬化处理和合理分区,缓解高峰时段学校门口人车扎堆的状况。同时将原有公交站牌升级为公交候车亭,在新型纯电动巴士设置安全带,督促深汕巴士公司加强对驾驶员的定期培训,更好的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

但部分学生乘坐公交车到站后还需横穿车来车往的宽马路才能到学校门口,虽有斑马线、智慧道钉、减速标志等交安设施保障,这一安全隐患仍引起了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的关注。经实地调研和协调深汕巴士公司,最终决定,让深汕巴士在上下学时段将学生送至校门口和村口,这种“家门到校门”的公交服务,让学生上下学的“最后一百米”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学校和家长纷纷对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完善后,师生出行安全已经得到了保障,公交服务到位暖心。”  

b079feb70f123b17.jpg

一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困难,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如赤石镇秋塘村内道路狭窄,附近修建铁路的施工车辆穿行,村内学生上下学存在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经现场调研后,制定了“定制公交,点对点包车服务”方案,由深汕巴士公司开通高峰34号专线接送秋塘村学生上下学,保障了学生的出行安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