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战疫,后浪报到,95后志愿者54.6万

2021-07-02 17:24作者:陈荣梅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工作从不掉队,面对困难绝不服输

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之中,可以看到大量年轻人的身影,他们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奋斗在守卫城市安全的重要战场。深圳的后浪来了,向“奋斗者”致敬,并成为新一代的城市奋斗者。面对疫情,这群“后浪”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刷新大家的认知。没穿上红马甲前,他们是工程师、企业职员、创业者、护士、学生……穿上红马甲,他们有一个共同名字“深圳志愿者”。

据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统计,深圳“95”后志愿者有54.6万。截至2020年底,全市注册志愿者208万。

有人嘴上说着不想努力,但工作从不掉队,面对困难绝不服输。疫情让她知道了自己有多勇敢,疫情让她感受到自己多有担当,疫情更让她学会如何团队合作。

她说“喊着要佛系”只是年轻一代们释放压力的一种途径,是与现实与世故对抗的一种方式。事实上,他们都在积极向这个世界表达自己的倔强,实现自我的价值。

60deda3f9809a.jpg

王田田

有人还没踏出校门,就卸下稚嫩,扛起了责任担当。即将毕业工作尚没着落,她却全身心投入了疫情防控工作,顶着烈日冒着冒雨,每天站11个小时。她说,工作可以慢慢找,防疫却刻不容缓,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60deda700fa8c.jpg

曾子雅

有人不甘在医院内按部就班,请命到核酸采样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盯着室外近40度的高温,几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扯着嗓门反复重复。

“你好,请出示下你的健康码”

“你好,嘴巴张开,啊~”

她说,95后也有“有担当不叫苦”的一面,“非典时你们保护我们,这次由我们来保护大家”。

60dedaa6e7767.jpg

卢菲

自5月21日深圳疫情发生后,深圳团市委、市青联、市义工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团员青年、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助力构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并推出十项具体措施。

6月7日,深圳市团市委再次向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发出最全面动员令“青年尽锐出战,青春全力以赴”,号召全团“闻令而动 起而行之 尽锐出战 全力以赴”,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绚丽之花。

截至6月24日,深圳累计动员团员青年、志愿者超过22万人次,全面进驻全市社区小区、核酸采集点、疫苗接种点等点位数千个,累计开展志愿服务项目14521项,贡献志愿服务时长超过80万小时。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