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旧改“巨无霸”前期服务商确定,拟拆除约1.5平方公里

2021-07-04 09:18作者:颜鹏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清君
项目研究范围约3.6平方公里

7月2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挂出公告,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新城片区重点更新单元前期服务商中标结果出炉,华侨城深东集团下属企业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成为该项目前期服务商。该项目采购人为深圳市龙岗区城市更新局。项目研究范围约3.6平方公里,拟拆除范围约1.5平方公里。

布吉新城项目研究范围。

800x452_60dfd9788d802.jpg

布吉新城最新规划示意图(最终以政府公布为准)。

据了解,布吉新城是撬动东部地区发展的能量中枢,也是打造“龙岗西部综合服务中心”绝佳之地,未来将与坂雪岗科技城联动发展,打造成为 “产城融合、城市修复”的深圳样板。片区定位为“枢纽+商贸文化+综合服务+居住配套”的枢纽活力新城:站城一体的立体城市枢纽、24小时活力的产城商业新核、新旧共存的人文活力高地、多元融合的宜居家园。

为龙岗“4+1”平方公里级重点项目之一

今年3月,龙岗区召开平方公里级重点城市更新单元和重点利益统筹项目推介会,推出4个平方公里级重点更新单元和1个重点利益统筹项目,布吉新城片区重点更新单元便是其中之一。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倪征代表集团参加了此次推介会,并表示华侨城将依托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的发展战略,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坚决推进龙岗各重点项目的建设,推动龙岗打造高标准高品质城区。践行华侨城集团“战区+兵种”协同作战方针,华侨城创新研究院也对布吉新城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

7101625280176_.pic_hd.jpg

龙岗首批平方公里级重点更新及重点利益统筹项目。

空中俯瞰整个布吉新城片区,一条承载着布吉人情怀与记忆的布吉老街贯穿其中。老街片区是布吉新城区位条件重要、现状问题集中、实施难度最大的片区,存在高密低品、交通拥堵、缺乏中心等问题。据报道,去年10月,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布吉街道调研布吉新城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抢抓深圳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新发展契机,对布吉新城片区规划进行再细化、再提升,共同努力把布吉新城打造成为深圳“老城区、新活力”的城市转型升级新样本。

800x498_60dfd91cd8ea6.jpg

布吉新城项目现状。

张礼卫指出,要引进高水平专业团队针对片区开展科学规划和片区统筹研究,逐步补齐片区各类公共配套设施,使之更加符合城市发展趋势,成为更高品质的有机城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