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深圳销毁50艘“三无”船舶

2021-07-04 09:33作者:黄璐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清君
疫情防控下三渔港码头封闭管理

7月2日下午,深圳“蓝盾”行动暨“三无”船舶销毁活动在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宝安大队执法码头举行。销毁行动共依法拆解“蓝盾”行动中查获的涉渔“三无”船舶50艘,非法网具5000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尔剑,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金章、深圳海警局副局长伍强华、市海防打私办副主任黄俊、蛇口海事局副局长王维出席了活动。

800x534_60dfdad21e2ac.jpg

800x534_60dfdad486cd6.jpg

据介绍,涉渔“三无”船舶由于存在非法改造、违规操作以及渔民缺乏专业知识技能,导致安全隐患极大,是深圳海洋渔业监管老大难问题,被列入今年深圳“蓝盾”行动和“不安全、不出海”专项行动的重点整治对象。此次销毁行动,共依法拆解“蓝盾”行动中查获的涉渔“三无”船舶50艘,非法网具5000米。拆解工作按照“全拆解、不可逆、可追溯”原则进行全过程记录,确保“三无”船舶全部拆解,不流入市场。

海洋部门指出,当前深圳海上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的任务依然艰巨,利用“三无”船舶从事走私、偷渡带来的境外输入疫情风险以及从事非法捕捞带来的海上安全生产隐患依然存在。

据介绍,自6月16日深圳市港澳流动渔船渔民疫情防控“蓝盾行动”开展以来,渔民疫苗接种11批次,人数2135人次,核酸检测50批次,人数4618人次,并于6月18日上午在蛇口渔港南岸防疫管控区及码头海域开展了深圳市港澳流动渔民应急上岸疫情防控演练,对海上疫情防控工作再强化落实,不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全市3个渔港码头实施封闭式管理,划定不同的海上停泊区及停靠码头,安排本市休渔渔船、本市免休渔船、休渔的港澳流动渔船、免休的港澳流动渔船分隔停靠,坚持源头管控,减少疫情交叉传播风险,坚决筑牢疫情海上输入安全防线。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