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评 | 让“媒”问题成为没问题,才是真正没问题

2021-07-08 07:55作者:蒋清君来源:奥一新闻编辑:赖美弘
打开了解舆情和民情的大门

7月6日,龙岗区开设了一条 "‘媒’问题 我帮忙 " 热线,引发热议。一位记者试了试,电话一打就通,而且对方很快帮记者协调好了采访对象,问题迎刃而解。

" 媒体遇到的问题,就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毫无疑问,龙岗区直面媒体,为记者采访提供便利,让“媒”问题成为没问题的做法值得点赞。

龙岗是典型的小政府大社会,如何解决辖区几百万人口的民生问题,是政府需要面对的难题。近年来,龙岗不怕揭短,直面民生难题,加强轨道交通建设、提升教育医疗水平、增加住房供应、全力打好环境治理硬仗,取得了许多成绩。如今,龙岗区开设“媒体热线”,更是打开了一扇了解舆情和民情的大门,畅通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渠道,是改善民生的切实举措。

此外,龙岗还是深圳的产业大区。新时期,龙岗提出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加强深莞惠新型产业创新走廊建设,增强人才、金融、服务、空间等创新要素集聚能力,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这些重要的谋划布局,将如何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如何提高居民收入,既是龙岗企业和居民关心的问题,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需要深入报道、调研。龙岗开设“媒体热线”主动对接记者,利用媒体宣传好龙岗的新定位、新举措,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平台,解决企业发展、居民就业遇到的问题,将实现政府、企业和居民的共赢。

媒体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手段,是政府与公众交流沟通的平台,是政府与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桥梁。龙岗开通“媒体热线”,让“媒”问题成为没问题,是改善社会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讲好龙岗故事、切实提高龙岗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