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出台专门办法规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

2021-07-12 09:05作者:王睦广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本月召开听证会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公告,该委拟于2021年7月21日召开《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听证会,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对听证会参加人员名单进行公告。

据了解,公共资源交易牵涉重大利益,涉及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碳排放权交易等不同领域。根据《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深圳拟对公共资源交易实行目录管理,要求列入目录内的项目进入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

加快实现“平台之外无交易”。


7月21日召开听证会

为规范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加快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监管有力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体系,此前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起草了《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为增强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拟于2021年7月21日召开《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听证会。

根据最新公告,此次听证会的参加人员包括来自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听证主持人、听证陈述人,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公共资源交易发起方、响应方代表,平台服务机构、中介服务机构代表代表,法律领域专家和社会公众代表。



公共资源交易拟实行目录管理

据了解,公共资源交易牵涉重大利益,涉及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交易、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海洋资源交易、碳排放权交易、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不含政府采购项目)等不同领域。

根据《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该办法拟适用于深圳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管理,以及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建设、运行、服务和管理。接下来,

深圳拟对公共资源交易实行目录管理,除法律、法规及有关司法解释另有规定外,要求列入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的项目应当进入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征求意见稿)》此前已经发布。未来相关管理办法和目录出台后,将构筑起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