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惠城际在深圳设站10个,力争今年开工

2021-07-12 09:24作者:黄思华来源:南方+编辑:王泽权
下一站,龙华!

日前,针对大家关心的深惠城际建设进展问题,广东省发改委表示,深圳市正在牵头推进深惠城际前期工作,力争深惠城际前海至坪地段2021年开工建设。

120bc4e14fc0ef2c.jpg

线路途径龙华 设站深圳北

根据《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计划表》,深惠城际铁路工程的线路由深圳前海引出,经西丽、深圳北、五和、平湖、东莞凤岗、龙岗至惠州沥林北站接轨莞惠城际。

其中,深惠城际(前海至坪地段)线路起于深圳前海,止于坪地,线路全长约58.8公里。共设站11座,均为地下站;存车场1处,预控坪地存车场一处。

快速换乘 与高铁、多条地铁线路连接

据了解,深惠城际经过深圳北站时,可换乘地铁4、5、6号线,这3条线均是深圳北部区域重要的轴线;此外,乘客还可在此快速转乘高铁。

多线畅通湾区的组合,不仅让出行更加便利,也持续促进着深圳都市圈的全新融合。深惠城际建成后,将实现深惠两市半小时通达,对满足深圳和惠州之间高频次商务出行需求具有积极意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