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顺丰等深企驰援河南,腾讯捐资1亿元

2021-07-22 08:22作者:程洋 卢亮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守望相助

7月17日以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中部和西北部出现大到暴雨,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多地遭遇特大水灾,国家防总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应急管理部连夜调派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7省消防救援水上救援专业队伍1800名指战员携专业抗洪抢险救援装备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灾情牵动人心,救援迫在眉睫,深圳企业也已积极行动起来。据不完全统计,腾讯、顺丰、悦刻等深企相继捐资赠物。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

(郑州,行人涉水通过积水路段。 来自 深圳发布)

腾讯捐款1亿元,设置“驰援河南洪灾”专区

7月21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宣布首批捐款1亿元,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其他互联网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美团等企业宣布捐资赠物,调动技术力量驰援河南。

据了解,腾讯正紧急调动产品技术资源,全力助力政府与社会各界抗洪救灾。其中,腾讯公益平台在首页设置“驰援河南洪灾”专区,为全国网友的爱心捐助开辟通道,为河南抗洪抢险提供坚实保障。

此外,腾讯文档上线“救援互助信息登记模版”,有需要收集救援求助等信息的组织,以及有求助需求的当地群众,可直接使用这些模板,进行救援及求助登记;腾讯医典发布《极端天气生存指南》,用图文形式直观呈现该如何应对极端天气情况,掌握必要的生存技能。据悉,腾讯也在调配更多技术能力和资源,驰援河南。

腾讯微保还启动了6项应急理赔服务,出险客户可通过小程序申请理赔。腾讯微保方面也表示,已经紧急启动6项应急理赔服务,包括第一时间灾情发布、第一时间协助报案、第一时间受理申请、第一时间理赔指引、第一时间管家答疑、第一时间简化理赔等。

南都记者梳理看到,出险客户可以通过其小程序线上申请理赔,可获得全天候报案响应,微保接受客户的理赔申请。相关理赔指引更新上线,也会第一时间发送至出险客户,理赔进度查询更新进度,协助客户理赔。微保也将联合合作保司,第一时间发布保司理赔简易处理方式。

顺丰协调防汛物资运往前线

汛情平稳后将参与灾后重建

7月21日上午,顺丰速运官方宣布,密切关注本次河南省多地极端暴雨天气的发展态势,调动顺丰全网应急资源支援抗灾,包括协调30000个防汛物资编织袋抓紧运往前线;顺丰公益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筹备饮用水、方便食品、帐篷、常用药品等应急救援物资;河南顺丰在郑州、开封、新乡等地营业网点,在确保场地安全情况下,为有避险需求人员提供临时避险场地;同时,待汛情平稳后,顺丰利用自身运力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灾后重建的物流运输保障工作,助力当地防范次生灾害应对,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悦刻则表示已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赈灾”项目捐款300万元,用于河南暴雨救灾地区的应急物资救援。

中国平安成立重大灾害应急小组

5万元以下财产险案件无需单证

南都记者从中国平安获悉,河南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后,平安成立以集团联席CEO姚波为组长的重大灾害应急小组,涉及人寿、产险、养老险、健康险、银行等诸多条线,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预案,进行应急救援、客户排查,开通绿色理赔通道。

应对财产险损失报案等实际情况,南都记者看到,平安产险宣布开通24小时应急联络热线,增加报案、救援等紧急类应灾指引。同时,为处置车险水灾案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

在“应急服务举措”中,记者注意到,平安提供“减免单证”方案:对于受本次事故影响的5万元以下财产险案件无需提供维修合同、发票等证明、财务账册原件;客户因事故直接导致意外伤害事故,经医院确诊,已符合合同约定的意外残疾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同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服务和取消自付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这意味着,因本次事故出险需紧急救治的客户,不再限制就诊医院范围。在此次事故中遇险客户,医疗救治也取消其自理诊疗项目及自理药品的赔付限制。

WechatIMG1400.pn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