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区委书记履新,他们见证了这座城市近30年发展

2021-07-22 19:39作者:蒋清君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泽权
都是深圳人的“老熟人”

7月21日下午,福田区委书记、区长黄伟率队调研疫情防控和“三防”,这是黄伟履新福田区委书记后首次公开活动。

7月22日上午,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在福永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以上两则消息显示,福田区、宝安区两区“一把手”已履新。

黄伟履新福田区委书记,他参与并见证了该区30年发展

7月21日,福田区委官微幸福福田刊发文章《牢牢守住中心城区安全底线!福田区委书记、区长黄伟调研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


60f95887986a0.jpg

文章称,7月21日下午,福田区委书记、区长黄伟率队到福保街道秋果健康驿站,实地调研防境外输入措施落实情况,并到深圳河实地检查“三防”安全和水环境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压紧压实责任,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黄伟充分肯定驿站“零脱管失控、零传染扩散、零安全事故”的成绩。他详细询问了驿站管理机制、转运流程、风险管控等方面情况,逐一排查存在的隐患和风险点。

随后,黄伟一行前往皇岗码头一带,沿途实地查看“三防”和易涝点情况。发现经治理后的易涝点并未出现积水、内涝。接着,黄伟一行乘船沿深圳河巡察,详细查看每一处排水口。

官方履历显示:

60f95887ed9f7.jpg

黄伟,1970年8月生,江西省兴国县人,199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人民警官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学士学历。

1992年,黄伟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深圳福田工作。1992年到2004年,黄伟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田派出所科员、副主任科员晋升为深圳市公安局指挥部调研处综合科科长。2004年进入深圳市委办公厅工作,11年间从综合处主任科员晋升市委办公厅副主任。2016年11月起,黄伟到福田区担任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党组副书记,2019年5月担任福田区委副书记,6月当选福田区区长。

王守睿履新宝安区委书记,曾长期在盐田工作

7月22日,《宝安日报》新闻客户端刊发报道《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检查防疫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好空中门户》。

60f95887e858f.png

报道称,7月22日上午,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到福永街道凌霄花园集中管理宿舍专区,实地调研检查国际航班机组和机场相关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集中管理宿舍专区是外严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必须切实做到人员管理一个不落、防疫措施一个不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好深圳的空中门户。

官方履历显示:

60f95887a95e1.png

王守睿,1966年5月生,山东菏泽人,198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

王守睿1993年开始到深圳工作,于1998年进入深圳市盐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任职,从此长期扎根盐田。2011年11月起任盐田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2016年10月调到罗湖,先后出任罗湖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等职;2019年1月出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