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公寓物业检测甲醛报告合格,但业主自行检测后发现……

2021-07-30 08:25作者:李媛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泽权
不检测不知道

近日,龙岗区仁恒梦公园公寓的业主郑先生向奥一新闻反映,他的租客在租住他的房子时发现味道不对,自行检测后发现甲醛严重超标。

公寓气味难闻

租客质疑公寓室内污染物超标

仁恒梦公园租客感觉新租的房子闻起来味道不对,上周末向房东郑先生反映,可能公寓内甲醛超标了。郑先生立即向物业反映情况,物业说交房时有做过空气质量检测抽检,有抽检报告。

“了解到有检测报告,我的租客就去物业看了报告,检测报告结果是合格的,但是样本中没有我家那间公寓”,郑先生介绍。

据记者了解,租客看过抽检报告后发现样本中没有所租住的那间公寓,要求物业重新检测。物业拒绝检测,推荐了一家检测公司给租客,让租客自己联系检测。

重新检测

公寓内甲醛指标超过国家标准

郑先生反映,7月22日,租客找到物业推荐的深圳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做了“室内环境污染物”检测,在30平米左右的公寓里,采样两处,检测5种污染物。

24日租客向郑先生出具了检测报告,虽有4种污染物指标符合GB/T18883-2002国家标准,但检测到的两处采样点的甲醛指标,一处0.242mg/m3,一处0.225mg/m3,均超过≦0.10mg/m3的GB/T18883-2002国家标准。

据郑先生介绍,24日拿到报告后向物业反映情况,物业表示交房时装修材料及设施都是检测合格的,需要业主委托的检测公司指出具体的位置或材料甲醛超标,而且物业也拒绝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物业提出解决方案

7月24日与物业沟通后,郑先生不满意物业的处理方式,双方协调陷入僵局,无奈的郑先生只好求助媒体平台。

在奥一新闻报料后,27日物业主动找到业主郑先生表示要处理甲醛。“可能他们物业看到了这个情况,今天早上打电话给我爱人,主动要求帮我们去除甲醛”,郑先生说。

27日上午物业委托郑先生找到的除甲醛公司给郑先生的公寓做了除甲醛工作。

物业回应

记者针对郑先生所反映的情况采访仁恒梦公园物业管理方,该物业管理处的经理杨先生回应说:并没有回避此事,物业是抱着对业主负责的态度对待此事的,因涉及多方沟通且又碰上周末因此耽误了时间。

杨先生说——

“一方面郑先生的公寓收房后大半年没有使用,且房间处于空气不流通的情况,南方夏季温度高,甲醛容易挥发;另一方面是,公寓是精装修交付,除了项目当初提供的家具外,郑先生自己也买了一部分的家具,包括布艺沙发及一些窗帘等,且空置半年没有通风可能导致了甲醛的超标。

“针对业主的这个情况我们委托了业主找的甲醛检测公司来做去除甲醛的工作,除甲醛工作做完48小时后还会再次检测”,杨先生称,“如果48小时之后的检测结果甲醛还是超标,我们会反馈情况给开发商组织装修的部门或施工单位来解决问题。”

杨先生表示,目前还没有其他的业主提出有这种甲醛超标的情况,公寓在交付之前做的相关检测都是合格的,如果还有其他业主提出此类情况,肯定还会要求开发商方面来协商解决。

对此,郑先生称,这次除甲醛之后,等再过一些日子他还会再次检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