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深圳蛇口至香港机场增开船班!

2021-08-02 07:52作者:王睦广 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服务留学生返校

2021年8月1日是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增开蛇口至香港机场航线船班的首日,一批留学生旅客顺利登上了出发前往香港机场的客船,并为增开船班的举措点赞。据悉,8月份,蛇口邮轮母港将每天增开3班蛇口至香港机场的船班,增开船班的客流以留学生居多。截止7月31日,已有近2万名旅客预定了8月份从蛇口邮轮母港出发前往香港机场的船票。



800x534_6106ade70860e.jpg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8月份至香港机场的航线每天增开3班

目前,深圳蛇口邮轮母港是内地唯一通往香港机场的水路口岸。早前,在了解到留学生为返校继续学业要购买船票至香港机场乘机的需求后,蛇口邮轮母港、蛇口海关、蛇口边检、市口岸办、船公司等相关各方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了全面服务保障方案。

8月1日-31日,蛇口邮轮母港将每天增开3班由蛇口至香港机场的船班。深圳招商蛇口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谊琼表示,在增开了船班后,8月份,蛇口至香港机场航线船班将由每日的2班增加至5班。

8月1日当天准备搭乘蛇口至香港机场船班的留学生刘同学表示,自己就读的学校新学期将恢复线下上课,增开船班,便利了留学生到香港机场乘机,返校继续学业。


已有近2万名旅客预定了8月船票

据了解,截止7月31日,已有近2万名旅客预定了8月份从蛇口邮轮母港出发前往香港机场的船票,旅客出行高峰期将出现在8月7号至8月31日之间。蛇口邮轮母港与相关单位联动,为留学生旅客制作了系列出行乘船乘机攻略,此外,积极协同香港机场管理局,增加可在蛇口邮轮母港预办值机服务的航空公司,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深圳海关所属蛇口海关旅检专班科长王传琦介绍,为做好出境旅客和返程入境船员的通关服务,该关主动延长了工作时长。此外,留学生群体携带行李较多,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留学生船班采用“双船运营”模式,实现旅客和行李分别运送,用心用情为留学生返校保驾护航。蛇口边检站执勤三队教导员周力表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蛇口边检加开了“留学生通道”,并面向出入境人员宣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疫情防控和出入境政策。

深圳市口岸办海空铁处工作人员田耕提醒,旅客到达香港如因不可控原因不能登机必须返深,仍需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境检疫并完成隔离医学观察。据悉,各有关方面接下来将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