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与骗子通话聊不停,为阻止骗局警方停了事主手机

2021-08-02 08:19作者:陈文才 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7月反诈中心劝阻成功率高达98.97%

近日,罗湖公安分局连续成功预警劝阻三起诈骗电话, 为市民避免了钱财损失。据了解,今年以来,罗湖分局反诈中心话务量达136573个,拨通率86.32%,其中,7月劝阻成功率98.97%。

为阻止骗局,反诈中心停了事主手机

7月18日9点41分,罗湖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下称“反诈中心”)接诈骗预警,辖区内一女士与疑似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通话41分钟,反诈中心经判断该事主被骗风险较高,立即指派黄贝所民警上门劝阻。

民警到达该事主住户后,敲门无人应答,随后联系事主的妹妹和老公,告知他们事主正遭遇诈骗的情况。其妹妹赶回家发现事主已经离家。通过小区管理处录像显示,事主在派警前15分钟离开小区。黄贝所民警继续查看路面监控,同时反诈中心联系中国移动客服申请对事主号码进行紧急停机。最终于11时31分,在洪湖公园内找到还在继续与诈骗分子通话中的事主。

经了解,事主7点50分接到自称事主老家工商总行的电话,对方称事主于2021年4月26日在武汉工商银行江汉支行办了一张信用卡,并消费18650元,如不按照对方提示操作,将在10点自动从事主其他卡上扣款。之后,事主被转接到自称是武汉江汉分局的警官电话,称事主在武汉招商银行有一张银行卡涉嫌非法资金200万元。

因劝阻及时,事主核实银行账号没有钱财损失。

7月反诈中心劝阻成功率高达98.97%

与此同时,东湖辖区居民余女士和诈骗分子通话43分钟,直到民警在小区天台发现余女士时,她仍在与诈骗分子进行通话,民警赶紧让其挂断电话,为其避免了钱财损失。

另外,南湖所辖区居民詹女士同样与诈骗分子通话了44分钟,民警经三小时紧急劝阻,最终在事主输入密码前成功拦截,为其避免了两万元钱财损失。

经初步统计,今年以来罗湖分局反诈中心话务量达136573个,拨通率86.32%,电话拨通117903个,其中有效拨打各类疑似被骗电话42805个,号码异常2763个(无效电话),再次发送短信提醒17421条,7月份劝阻成功率98.97%。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